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客吐槽汽车站安检太严 女安检员因工作认真被骂哭

2019-01-15 17:3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 李雪)“莱西汽车站安检比机场还严!”1月15日,一位乘车去青岛的乘客因携带违禁物品被从包的夹层内找出来而愤愤不平……

自2018年4月份以来,莱西汽车总站加大安检力度以来,车站进一步加大对乘客及随身物品的全面安全检查,组建了一支练就“火眼金睛”的年轻安检队伍,安检员们不仅仅换上了新装,更是以全新的形象与乘客见面,这支轮轴转的队伍共有10人,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每天都上演着各种“不平凡”的安检故事。

“每天都能遇到不讲理的乘客。”安检员小王说,为便于开展工作,安检员大部分都是女孩子,被乘客骂哭已属常事。

就在几天前,一名乘客急着赶车,拒绝安检非要往里冲,被拦下后,指着安检员鼻子就骂,安检员没有与他争辩,好言相劝,最终按照规定执行完安检。

从岗位上轮岗下来后,年轻的安检员就委屈的地哭了,周围的同事都劝她要学会自我开导,其实安检员和乘客一样,都理解归家的急切心情,但岗位的安全职责绝不能放松。

据统计,2018年4月至今,莱西汽车总站共查获违禁物品2935件,其中刀具类1683件,易燃易爆类1252件,这中间离不开安检员们的付出与努力。

安检工作,是进站安全的第一道关卡,安检工作的严格是为了让广大旅客走得更安全。

年关将至,在新的一年里,莱西汽车总站将进一步提高安检的质量与效率,切实有效杜绝管制物品、强腐蚀性物品及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物品进入车站,确保车站工作的安全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