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与儿子一言不合 青岛七旬老人离家出走去济南

2019-01-22 15:4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青岛西海岸一位74岁的老太因为与儿子一言不合赌气离家出走,想要坐火车去济南却坐错了车到了胶州,到胶州汽车站后被车站工作人员劝阻。1月21日,老人的孩子专程赶到车站致谢。

1月16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坐上了胶州506路公交车,可是晚上7点多汽车到达终点站胶州汽车总站之后,老人却迟迟不下车,司机吴少坤便上前询问老人,但是老人却不言不语,吴少坤无奈之下只能将老人扶到办公室休息,慢慢和她聊天。经过工作人员不断的询问,老人终于开了口,原来老人叫李宗花(化名),是原胶南王台人,今年74岁,当天下午,老人和儿子发生矛盾,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老人携带着装有身份证、老年乘车卡、存折、残疾证等证件的布兜,本想从王台站乘车去火车站,再从火车站坐车去济南。可是老人也不清楚究竟哪路车能到火车站,便坐上了到胶州汽车总站的506路公交车。

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询问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因天色已晚,已经没有发往济南的长途客车,工作人员试图联系其家人帮老人回家。可是,经工作人员再三询问,老人对家人的信息就是闭口不答,并且称不用帮其寻找家人,只要求工作人员把她送去医院,在医院住一晚第二天再到火车站乘车去济南。见此情形,担心老人再次走丢或者发生其他意外,驾驶员吴少坤和工作人员商量了一下,只好拨打110向民警求助。

最终,在警务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查询联系上了老太太的儿子,老人的儿子将其平安接回了家。1月21日,老人的孩子再次来到胶州汽车总站表达谢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王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