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保障春运 温馨巴士4000余部公交车迎来大体检(图)

2019-01-23 21:3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徐英 翟文静 赵妍)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拉开,采购年货、返乡、旅游、探亲等客流已进入高峰期,公交车承担起春运排头兵的重任。为了安全、高效的投入运营,1月23日,交运温馨巴士安全、机务等科室工作人员对公司所属4000余辆营运车辆进行逐一“体检”,决不让一辆“带病”车上路运营。并且加大“三品”检查力度,保障广大乘客顺利出行。

温馨巴士公交车“体检”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

当天上午,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的机务人员,正在对773路公交车的启动、制动和监控系统进行了全面检修,特别是针对刹车、转向、发动机、轮胎、电路等系统仔细检查。保证车辆设施齐全有效,尤其是制动、转向等重点部位做好检查记录,并由机务人员及当班驾驶员签字确认,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温馨巴士所属4000余辆营运车辆进行逐一“体检”,决不让一辆“带病”车上路运营。

温馨巴士安全人员针对车辆的安全锤、灭火器、应急处置设备也进行了重点检验、登记、并详细填写《营运车辆安全检查记录》。对于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安全人员将责令当班驾驶员限期整改,验收合格后才可再次投入运营。同时公司还成立了应急维修小组,一旦有车辆在路上发生故障,马上赶到现场处理,以保证春运期间的出行安全。

“平时我们都规定驾驶员,每次出车前都要对车辆进行各项检查,营运时要注意观察乘客防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我们还加强了司乘人员的安全、规范行车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做到人有病不上车、车有病不上路。”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经理宗田田表示。

温馨巴士加大“三品”检查力度保春运安全

据了解,随着新年的临近,赶大集买年货的市民增多,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防止携带烟花爆竹等“三品”上车,交运温馨巴士4000余部公交车加大“三品”检查力度。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青岛火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黄岛汽车站等重要枢纽站进行检查。

近日,安全检查小分队在31路公交车的站头,发现一名男乘客提着黑色塑料袋,准备乘坐31路公交车。“师傅您好,麻烦您打开一下袋子吧”,乘客以自己私有物品为由拒不配合,安全检查小分队解释说:“不好意思师傅,麻烦您配合一下我们的检查,我们也是为了保障乘车市民的安全”。在多次沟通后最终男子打开了黑色塑料袋,经检查,里面装有鞭炮。安全检查小分队向男乘客耐心解释,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交车,会对乘客和公交车运营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的第十四条,明确规定易燃易爆物品不可以带进公交车。

温馨巴士提醒市民:在搭乘公交车时,应主动开包配合公交驾驶员的“三品”检查,乘客一定要互相监督,多加留意辨别,发现可疑物品、可疑气味时,要及时向司乘人员反映,立即处置或报警,共同维护市民新年安全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