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助残热线火爆 小学生捐压岁钱争献爱心(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2-10 13:00:55 字号:A- A+

助残热线火爆 孩子争献爱心

助残热线火爆 孩子争献爱心

    晚报讯 6岁的孩子在妈妈的带领下捐出200元压岁钱,小学同班同学相约一起来捐款……昨日,本报联合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压岁钱助残”活动,得到了众多热心市民的响应,孩子们纷纷捐出一笔笔善款,还有很多学生拨打刚开通的热线预约捐助。与此同时,为了方便残疾人出行,许多热心人打进热线,报名当志愿者,带残疾人出门转转。

    孩子争相捐出压岁钱

    昨天,本报和市残联的两部报名电话响个不停,不少家长和学生打电话咨询表示想参加活动,工作人员被孩子们的热情感动着。与此同时,当天还有不少学生在家长带领下来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出自己在过年期间收到的压岁钱。捐款最多的学生当天一次捐出了300多元。昨天,捐款现场出现最多的是“母女档”和“母子档”。一名6岁的女孩在妈妈带领下捐了300元钱后,这位妈妈说,去年孩子用压岁钱买了一辆玩具小汽车,相比之下,今年这笔钱花的更有意义。

    大人报名要当志愿者

    除了学生捐款,还有一些单位积极报名当助残活动志愿者。在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红飘带中青车队的安全座谈会现场,车队助残车驾驶员们纷纷要求参加。红飘带中青车队目前有十几辆助残红飘带车组成的助残团队,平时经常自发组织残疾人和参与助残活动。团队成员在营运过程中遇到残疾人候车,会主动停车帮扶,有的驾驶员还为一些就医不方便的残疾乘客留下名片,提供预约和上门服务。红飘带中青车队党支部书记邹丽华介绍说:“车队安全会交流服务体会时,专门讨论过对残疾乘客的服务,很多驾驶员在平时营运中,也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帮助,遇到轮椅乘客不拒载,上下车帮忙搀扶,抬轮椅,送到家等。 ”

    交运温馨巴士公司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该公司从2013年起,在31路、612路等五条设有无障碍踏板的公交车上推出预约出行服务。随着车辆更新,目前,温馨巴士在31路、223路、605路、609路、612路、623路、632路、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共11条线路有近200辆带无障碍踏板的车辆参与日常运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