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长点心吧!女子轻信“高富帅”网友 被骗16万元

2019-01-28 06:47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如今,各类手机理财软件层出不穷,让人真假难辨。遇到那些以“高额回报”为噱头的理财产品,大家一定要当心,这可能是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骗局。近日,市北警方就抓获了一个境外电信诈骗团伙。

2018年8月3号,市民王女士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了一位自称叫“杨帆”的男子,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杨帆”开始劝说王女士下载一款名为“收益宝在线投资”的理财软件。

因为碍于面子,王女士便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了这款软件,并投入资金进行了所谓的理财。

在客服人员的反复忽悠下,王女士陆续在11天的时间里,往这个平台充入了16万多元的现金。等她意识到这个平台不太对头,想提现的时候,发现现金提不出来了。

△王女士与“杨帆”的微信聊天记录

发现自己被骗,王女士赶紧来派出所报案。专案组民警经过案件分析发现,这起案件的性质和作案手法,与福建泉州通报的案件类似,立即向泉州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并安排民警三下泉州开展工作。

在两地警方的通力协作下,民警很快掌握了“杨帆”和其同伙的真实身份,随即开始了抓捕行动。

在看守所,记者看到了犯罪嫌疑人庄某某。

据他供述,他与其他两名同伙,平时在老挝、柬埔寨、泰国等地活动,利用网络社交软件,以“杨帆”的身份,使用“高富帅”头像与人聊天,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推荐虚假理财平台。他们所使用的头像,都是从网络上下载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