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时尚国际范!28日凌晨胶州秧歌扭到法国巴黎(图)

2019-01-29 06:4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胶州秧歌扭到巴黎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纪念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的全球功夫春晚《舞·诗·武》在巴黎开演。胶州少儿秧歌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在晚会上亮相,展示了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胶州秧歌。

▲晚会现场。

晚会在巴黎近郊伊西莱穆利诺市(Issy-les-Moulineaux)会议宫开演,胶州少儿秧歌艺术团在舞台上两次登场,一是表演胶州秧歌《秧歌乡的孩子》,二是作为整台晚会的压轴节目,和法国11岁女孩合作歌伴舞《大海啊故乡》,赢得了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胶州秧歌表演。

据介绍,演出当天巴黎时间1月27日是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日,胶州秧歌携手少林功夫、太极拳、变脸等国粹艺术登上了晚会舞台。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法大使馆指导,五洲传播中心与法国TV5MONDE联合主办,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法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单位协办。

此前,胶州秧歌作为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受邀参加晚会。接到邀请后,胶州选派了曾经亮相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各国元首献艺的胶州少儿秧歌艺术团。作为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特别使者,小演员们于1月26日登机远赴法国巴黎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艺术。

来自胶州籍中国书协会员、美协会员的书画作品长卷和胶州市莱州路小学师生的剪纸长卷也亮相春晚。

《舞·诗·武》谐音“五十五”,意在让中法各界受邀嘉宾共同回忆中法友好的瞬间,诵传中法友谊的诗歌贯穿整台节目,以武会友,以舞交流,以诗寄情。这台精彩的演出将在春节期间通过法国国家电视台TV5的9个国际频道,用14种语言向全球播出。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中央电视台和国际电视台CGTN也将随后在国内外播出。(记者 刘岱 通讯员 李颖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