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被骗的388万回来了!公安向被害人集中返还诈骗资金

2019-01-30 06:51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提起电信网络诈骗,

大家都是深恶痛绝。

受害人往往被骗后只能自认倒霉,

很难要回自己的钱。

近年来公安机关加大了

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

昨天上午,

青岛市公安局就向10名被害人,

集中返还了388.68万元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

集中返还388.68万元涉案资金

此次集中返还的涉案资金共计388.68万元。其中,市民陈女士收到的返还资金最多。2015年,陈女士公司的邮箱被盗用,导致公司的美国客户收到一封更改“付款账号”的虚假邮件,最终三笔共计128400美金的货款被诈骗犯骗走。发现这一情况陈女士马上报警,经过多方努力这笔钱终于被追回。

陈女士

诈骗方式多种多样 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多种多样,其中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老板诈骗、退款诈骗这五种诈骗手段是发案量较高的诈骗手段。

而且春节临近,诈骗分子会利用群众返程回乡、置办年货等时机,通过虚假链接或网站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精心设计骗局。比如机票改签诈骗、特价车票诈骗、冒充熟人购票诈骗等。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只要是觉得来的容易的事,都要在心中打一个问号,如果难以判断真假,可以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因为一旦钱付出去了,再拿回来是非常困难的。

黄继亮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

2018年全市累计返还被骗资金746万元

2018年,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3名;阻断拦截诈骗电话352个,封停诈骗电话1540个;向受害人累计返还被骗资金746万元。

电信诈骗“排行榜”前几位全在这,看完你就赢了骗子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屡见不鲜。骗钱的电话、短信、网络链接,有时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对于网络电信诈骗,我市一直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虽然成绩可喜,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式依然严峻,各类诈骗手段和资金藏匿途径都在不断地翻新变化。除了公安部门的重拳治理,我们每个人也得积累相关知识,随时提高警惕,坚决不上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