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高速通行免费 这些时段、路段易发生拥堵

2019-01-30 06:4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春节免费跑高速,避堵和出游攻略来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29日,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发布春节期间出行提示:春节假期,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间段为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以出口时间为准。车流高峰,预计出青岛方向将出现在2月3日全天和4日上午,进青岛方向将出现在2月9日下午、2月10日全天,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易发生拥堵时段、路段

山东高速交警根据近三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拥堵时段统计发现,早6点、上午10点至11点、下午15点至17点为容易发生拥堵的时间段。

根据历年来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拥堵道路及路段统计,交警部门预测,青银、京沪、京台、济广、荣乌高速等易发生拥堵,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青银高速章丘至青州段、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济广高速济南至菏泽段、济南绕城高速港沟至济南西段、沈海高速日照段等,提醒乘客出行时注意。

市高管处提醒市民,春节期间,鲁苏省界全部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已经取消,市民驾车在通行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交费和领卡,而是直接通过。同时,我市所辖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已全面推行使用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CPC卡),CPC卡制作成本较高,需司乘人员妥善保管,如遗失将按照每张60元的标准赔偿工本费。

为保障市民畅通出行,春节假期,市高管处将在收费站、服务区等交通节点以及路况信息方面提供出行服务。春节假期,高管处所辖25个收费站将满员在岗,并根据车流情况,适时足量开启车道;同时设立了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专用车道,安排专人在收费广场进行交通疏导,并免费提供开水、简易修车工具和道路咨询等便民服务。

高速免费带热租车返乡

随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灵活舒适的自驾返乡越来越受欢迎,春节租车返乡成为新风尚。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租车需求增长超40%。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租车需求,租车公司不断扩大车队规模和丰富车型。如今,租车愈加便捷,用户可实现免预授权+免违章押金租车。据了解,返乡单程达到500公里,租车比坐火车更划算。SUV车型尤受家庭用户欢迎,尚未预订的用户需尽早下单。

春节是用户租车高峰期,租车公司普遍提前开放租车预订。据悉,神州租车早在2018年12月就开放预订,老用户更多选择提前租车,预订高峰也有所提前。距春节尚有半月,神州租车整体预订率已超50%,部分地区达70%,预计今年春节车辆出租率将超90%,热门区域或将提前租空。

与酒店、航空等行业类似,受春节旺季供需情况影响,租车公司也上调了春节价格,记者查阅了各大租车APP发现,春节租金均比平日高。从车型方面看,经济型车型较为抢手,家庭用户青睐舒适宽敞的SUV车型。

10个公路港免费停车

春节期间,不少货车司机可能会为自己的爱车停放而担心。好消息来了!记者从青岛传化公路港获悉,为了让货车司机安心过年,春节期间,传化智联全国37个公路港推出停车优惠。其中,10港停车低至0元。进场停车,还不花钱!货车司机们,这样的福利还不赶紧签收?(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