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返乡直通车、免费出租…青岛便民举措温暖回家路

2019-01-30 06:3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老人回家免费接送、增开夜间售票窗口……“温暖回家路”又有新暖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临近春节,返乡客流猛增。29日起,针对敬老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交运集团推出了预约免费出租、增开返乡直通车、增设夜间售票窗口等便民措施,进一步“温暖回家路”。

敬老院老人回家过年可约免费“温馨的士”

春节将至,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发起“温暖回家路新春送团圆”活动,免费送敬老院老人回家过春节。

市南、市北、李沧三区敬老院年满75岁的老人,可在31日前每天早9点至晚16点,拨打免费约车电话96650,预约温馨的士“新春送团圆”免费专车。根据预约,公司将在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当天,安排驾驶员到敬老院将老人免费送回家。

据了解,2月2日当天,参与“温暖回家路新春送团圆”活动的爱心出租车,都会在前风挡玻璃下方摆放“新春送团圆”的活动标识牌,以方便约车老人识别。同时,温馨的士公司还专门准备了新春贺年礼包,内有福字、对联等,由爱心驾驶员向老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西海岸“海尔返乡直通车”今上路 77部直通车送3000余名职工回家过年

1月29日,青岛市总工会和交运集团联合开展的“情满旅途”企业职工“返乡直通车”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尔工业园温馨起航,3600名新市民乘坐新年首批企业定制直通车返乡,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当天,交运集团调配大巴车77部,覆盖泰安、莱芜、滨州、东营等省内16个城市102条路线,所有车辆于早晨7:30准点发车。返乡直通车发车地点设在企业园区内,企业内售票、企业内发车,免去了职工早起转乘的不便,从“厂门”到“家门”的特色服务再次体现出了公路客运的优势。

西海岸汽车东站夜间售票窗口开通,方便市民购票

春运期间,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延长夜间售票的时间,自1月29日至2月2日售票厅将售票时间由原来的18:30延长至20:00,只为给在外务工,无暇购票却又不会手机购票的旅客提供便利。(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范琳 杨鞠 戴凯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