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带你逛逛年前最后一次沙子口大集 海鲜买起来(图)

2019-01-31 07:0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农历腊月二十五,年前最后一次沙子口大集热闹开市。

琳琅满目的海鲜实实在在、味美价廉。海鲜、玉米锅贴、甜葱、酱货、水果、驴肉、蔬菜、炒货、干虾仁、五谷杂粮应有尽有。

快跟随拍客的镜头,和小爱一起来看看沙子口大集的盛况吧!

【海鲜的饕餮盛宴】

沙子口大集海鲜最为出名,一把刀片,一撬一刮,一个扇贝柱就被渔民成功取下。

因为背靠优良海港和海产养殖区,沙子口大集的海鲜成为不少市民购买的首选。

卡车的车斗里,满满一车,都是白白胖胖新鲜的海蛎子,海参都是现场加工,一会功夫就是一小盆。

除了海鲜,干海货也是大集上的主角,甜晒鲅鱼、金钩海米都是青岛的地方特产。

Tip:甜晒金钩海米传统做法是用胶州湾独有蛎虾,盐开水焯后入冷水取出,剥皮阴凉通风处晾干,堪称青岛人烹饪的万能调味法宝。

Tip:王哥庄甜晒鲅鱼干在这里也能看得到。海水清洗鲜鱼,去除内脏,入海水浸泡2小时左右,不添加任何调料,放置阴凉处自然风干三天左右,口味外干里嫩,青岛特色名吃“鲅鱼饼子”就是用它做的。

肥美的海虹、海蛎子,个头硕大的海捕虾、鲍鱼,大头腥、鲳鱼、老板鱼,一应俱全。大集上3000多个摊位中,一多半都是卖海鲜的。

【特色小吃香气袭人】

未见其物,先闻其香。一进大集早早就闻到扑鼻的肉香了,又脆又酥的脂渣源自青岛民间,是地道的青岛特色小吃。

刚出锅的面食,包袱布也裹不住滚烫蒸腾的热浪……

金黄酥脆的炸鸡排,绵软甜滑五颜六色的棉花糖以及高粱饴、大虾酥……多种小吃也在刺激着人们的味蕾。

在大集的干果区,长把的“舀子”成了每个摊主的“标配”,五六米长的摊位上陈列的20多种干货炒货都在它的覆盖范围内,胳膊一挥就能“搂”满一舀子。

【瓜果蔬菜一应俱全】

果蔬区也是格外热闹,红彤彤的草莓,金灿灿的橙子,绿油油的大葱,各种果蔬满足人们的多样化需求,无论你想吃酸的还是甜的这里都一应俱全。

集市上红红的灯笼,照亮人们对新的一年幸福生活的企盼。

最让大家感受到年味的,是那些从前日子家家户户都会用到的物件,比如手写的春联、福字,以及各种各样的小玩具,虽然未必会用到,但是看到这些东西,便能让我们想起童年的时光。

逛完沙子口大集,距离新春的来临更近了,逛集人喜眉笑眼、心满意足,让我们和小爱一起,静静等待猪年的到来!

(摄影:徐建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