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非作歹祸害100多人 平度15人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公诉

2019-01-31 15:3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及其他手段进行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案60余起。日前,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卢某刚等15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提起公诉,这个为非作恶,称霸一方的涉黑团伙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经查,2016年3月份,被告人卢某刚成立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非法高利放贷和暴力讨债业务,先后纠集10余名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逐步形成了以卢某刚为组织者、领导者,以被告人卢卫某、潘某君、张某建为积极参加者,以被告人代某、苏某臣、官某、刘某军、明某、王某、孙某、昌某等人为一般参加者,人数众多、成员相对稳定、内部层级分明、组织结构较为严密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卢某刚及其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及其他手段多次进行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有组织地采用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实施污辱、殴打、言语威胁、喇叭喊话、播放哀乐、拉横幅、喷油漆字等行为,扰乱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使他人产生心理恐惧或者形成心理强制,大肆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虚假诉讼、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活动,作案60余起,遭受该组织滋扰、纠缠、欺压、残害的群众高达100余人。

为依法从严从快办理,严厉打击涉黑团伙的嚣张气焰,在办理该案过程中,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成立由检察长和5名员额检察官组成的专班,加强案件调度,强化警检协作,严格证据审查,保证办案程序与质量,努力将案件办成铁案,依法、准确、有力惩处犯罪分子,维护社会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郭晓亮 李敬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