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各区市春节亮化方案敲定!炫丽灯光秀迎新春

2019-02-02 09:2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崂山区城市客厅充满了节日氛围。宋新华 摄

石老人海水浴场旁的春节彩灯已经亮起。

市南区的魅力灯光秀、崂山区的星光城市客厅、市北区的最炫灯光秀、西海岸新区的光影世界……随着春节临近,各区市的亮化方案陆续敲定,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共同点缀出最美的城市夜色。

西海岸打造光影世界

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分三个区域分别制作春节主题动画10分钟,仁和广场制作春节专题激光投影时长达5分20秒。与此同时,滨海大道将悬挂浓浓中国风的中国结,沿途设置20处座椅式综合小品、5处钻石树,并更换路灯、灯杆旗春节主题画面等。工作人员还将通过悬挂各种灯具,继续打造凤山路、长白山路、黄浦江路、车轮山路、海南路等道路局部景观亮化网红街。春节期间,新区将为市民营造一处处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光影世界。

市北区新增9处灯光秀

据市北区城市管理局亮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春佳节市北区的亮化力度为近年来之最,将新增9处灯光秀,同时806栋建筑将配备楼体亮化设施。届时,时代广场两侧、万科中心、中联自由港湾等高楼楼体将表演绚丽变幻的灯光秀,用光影的形式打出催人奋进的标语和新年贺词。市北区还将重点对环湾路进行亮化,在瑞昌路出口进行节点性亮化,营造浓浓的喜庆氛围。

即墨区河道亮化流光溢彩

即墨区的墨水河完成蓄水工作并进行春节亮化调试,色彩斑斓的光影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熠熠金光勾勒出湖心岛栈桥、龙心岛、观景码头等标志性建筑的婀娜剪影。截至目前,即墨主城区和青岛蓝谷核心区49处项目节点、156个建筑单体亮化工程全部竣工,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新名片。

景观亮化扮靓金胶州

胶州市建设局对城区道路、节点、公园、广场实施景观亮化,同时设置亮化景观小品,打造流光溢彩的街景。其中上海路景观亮化以“一带五桥两节点”为主线,大大提升夜间景观效果,彰显了胶州市“宜居宜游”的城市文化特质。记者 马晓婷 于波 宋新华 马丙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