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王哥庄大馒头店家家顾客爆满 商家每天忙20小时出货7000斤

2019-02-02 15:1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冒着热气的大馒头新鲜出锅

2月1日,记者来到王哥庄街道何家社区探访,馒头一条街上,停满了前来采购馒头的市民的私家车,昔日平静的村庄里格外热闹,几乎每个店都是爆满。今年,乘着上合东风,王哥庄大馒头名声越来越响,销量也节节攀高。

走进何家社区馒头一条街上的何记久香园馒头店,老板荆长艳正忙着清点发货,年根了,外地客户和本地大客户的订单基本都已经完成,剩下的主要是市区的散客订单和零售。“昨天早上5点多就起来,晚上临时加了520箱的订单,人手不够,我又帮忙蒸馒头,一直忙活到凌晨1时30分,才睡了一个多小时,早上8时又给客户送过去。”荆长艳的声音里透着疲惫。从腊月初十左右开始,荆长艳经常忙得顾不上睡觉,“现在一天能出7000斤左右。”

荆长艳告诉记者,今年从国庆节过后就已经开始忙碌了,这几年馒头的销路越来越广,今年的销量更是比去年翻番。依托朋友圈和网店的销售,其中一半的馒头发往外地,远到新疆、内蒙古、海南等地。其实今年还未进腊月门,王哥庄的大馒头商户早已进入“忙年”状态。

作为青岛特产代表之一,王哥庄大馒头在上合峰会中大放异彩,王哥庄街道辖区多家商户被选为“上合专供商家”。如今,各式各样的花样馒头、枣饽饽、特色点心等,让人们放心吃出健康美味。“除了传统品种,我们今年还增加了福袋、猪宝宝等新品种,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位于西山社区的崂味道大馒头店经理方先生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招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