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有三次冷空气 大年初一初三都有雨雪

2019-02-02 16:2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月1日,栈桥风景区海鸥到处飞翔、嬉戏,近距离与游客互动。

今年春节期间,岛城将有3次冷空气经过,但总体气温不低,大年初一和初三都有雨雪天,提醒市民出行时注意天气预报。

青岛市气象台副台长王建林介绍,1月30日夜间的这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不长,气温在2月1日开始逐渐回升。但雨雪带来的道路结冰、积雪等持续到了2月2日,给节前的春运道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另外,降雪结束的时候,天空放晴,低层空气湿度大,加上空气回暖,形成逆温层,很容易出现大雾,给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据王建林介绍,这场雪应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场,但冷空气并不是最后一场。目前来看,2月3日至4日,还将有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我们称它为“除夕冷空气”。对北方来说,华北、东北等地有4~8℃降温。除夕冷空气虽然会带来降温,但总体上仍然是利大于弊。除夕冷空气北风很大但温度不低,降温不大却可以净化空气,属于优质冷空气。

春节期间,对于短途外出的人,可能更多会选择自驾出行,对高速公路影响比较大的主要是大雾和降雪,目前来看,过年期间出现大范围降雪的概率不大,最主要的高影响天气就是雾了。一般情况下,当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时,高速公路可能会出现短时间小范围的阻断,但不会造成大范围封路;但当能见度小于200米时,高速公路就会出现封路的情况。大雾有一定的局地性,大家外出的时候要及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另外,春运期间,在行车途中,有些司机喜欢把车内温度调得很高,其实这样长时间驾驶反而容易疲劳,暖气温度尽量控制在20℃以内比较适合。

未来一周岛城以多云天气为主,2月5日(大年初一)夜间局部有小雨,7日(大年初三)前后大部地区有小雨雪,有3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出现在4日、7日、9日前后。部分时段有雾或轻雾。南北风交替,7日、9日北风风力有所增大。气温稍有起伏,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在1℃至9℃,内陆地区在0℃至11℃,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5℃至2℃,内陆在-10℃至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