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岛城文化活动全攻略 1039场哪场是你的"菜"

2019-02-03 18:19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王超)为丰富岛城市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新成立的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精心策划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备下了特色浓郁、年味十足的精神文化大餐。

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遍及城乡

据统计,从大年初一(2月5日)至正月十五(2月19日),全市各级将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039场,其中,文艺演出、展演397场;陈列展览102场;培训、讲座31场;各类比赛53场;猜谜活动76场;灯会、踩街等文化大拜年专题活动392场。这些活动不仅形式多样,门类齐全,而且内容丰富,年味浓厚,广大群众在春节假期可以看演出、赏非遗、逛灯会,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郁的文化气息。

公益文化场馆活动精彩纷呈

大年初一上午,市文化馆“艺术彩虹”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将分别来到消防威海路中队和市能源集团泰能热电96556值班现场,为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官兵和职工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和节日的问候,正月初二文艺小分队将在中山路悦喜客来以“微演艺”形式与市民“美丽邂逅”,正月初三将在五四广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精彩的综艺演出。初一至初六,“金猪贺岁”小贝壳庆新春特别活动、知正国学堂国学公益班、尼山书院书法培训班、云贵扎染体验等特色活动将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博物馆从大年初一开始,“我的中国梦我的中国年”系列迎春活动和元宵节民俗体验活动将陆续登场。市美术馆推出了“一带一路”国际版画展和馆藏水彩画展,来自27个国家的102幅作品与观众见面。

专业文艺院团演出好戏连台

青岛大剧院正月初三至十五将陆续上演京剧《望江亭》《野猪林》,柳腔《三女拜寿》,相声专场和话剧《齐天大圣孙悟空》。青岛话剧院将在青话小剧场演出童话剧《三只小猪》,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将于正月初十和正月十一在“梦幻剧场”为市民献上一台精心打造的《情人的关怀》演唱会。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将于正月十四上演的元宵节京剧晚会,另有6台大戏11场演出,在四方、李沧两大剧场上演。

区市基层群文活动红红火火

区(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等公益文化场馆以及各镇(街道)村(社区)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准备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市南区图书馆正月十三将举办第十六届“金猪喜迎春欢乐大青岛”剪纸丝网花大赛,市北区将于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举办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萝卜元宵糖球会”,2019年“李沧之春”民间艺术展演,崂山区将于正月初八举办崂山区文化遗产节,青西新区将举办第三十一届元宵节民间艺术表演,城阳区将举办第二十五届民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民间艺术大展演,即墨区将举办正月十五踩街活动,胶州市将于元宵节当天举办新春秧歌会活动,平度市将举办民间广场文艺汇演,莱西市将举办元宵节秧歌巡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