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文明办发出春节倡议: 多说暖心话 少当低头族

2019-02-04 06:5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文明办向市民发出倡议:

多说“暖心话”少当“低头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日前,市文明办向市民发出文明过大年倡议。

倡议呼吁,要欢乐喜庆过大年,品味中华民族传统习俗文化,和老人一起回味儿时童谣,陪孩子写福字、贴春联、剪窗花,全家一起逛庙会、赏花灯,把年过得喜庆有滋味。要团圆幸福过大年,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父母面前多尽孝道,与亲友团聚畅叙温情,放下手机静下心,多说“暖心话”,少当“低头族”。要和谐互助过大年,倡导崇德向善、友爱互助之风,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左邻右舍串串门、拜个年,见到各行各业职守在一线的师傅们,道声辛苦问声好。要文明守礼过大年,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乘车购物要排队;注重健康生活,不贪杯斗酒,忌酗酒嫖赌;注重文明出游,保护生态环境,尊重国情风俗。要平安顺遂过大年,遵守交通法规,步行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乱闯红灯;驾车自觉礼让斑马线,不争道抢行,不酒驾醉驾;安全用水用电用气,杜绝事故发生。要绿色环保过大年,维护优美整洁生活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少放不放烟花爆竹,减轻空气污染,消除噪声扰民;摒弃陋习,文明祭扫,采取绿色环保的新型祭祀方式。要勤俭节约过大年,外出就餐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倡导光盘行动;在家吃饭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走亲访友崇尚低碳出行,馈赠礼品健康有益,不攀比摆阔。

(记者 贾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