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24小时值守 应急保安全(图)

2019-02-06 07:40 来源:央视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在山东青岛7.8公里长的胶州湾海底隧道最深处,距离海平面82.8米,有一支机动队常年驻守,通车7年多来,他们中不少人没有节假日,春节期间更要24小时值守。

机动队负责隧道内的安全守卫,如果遇到应急情况,他们需要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他们不但要会骑摩托,还要掌握急救、消防等知识,因为,多掌握一项技能,就可能多挽救一条生命。

机动队员是一群大老爷们儿,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4岁。隧道里阴冷潮湿,空气也不好,队员们值班的地方必须常年开着空调、空气净化器。而且隧道中手机信号差,他们给家人的拜年电话也要到外面接打。外面刮风下雨,这里感受不到,外面烟花烂漫,这里也看不到。现在,隧道每天的车流量达到7万辆,他们的坚守换来了大家的畅通与便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