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之“琴屿秀”表演恢复演出 节目单公布

2019-02-08 07:37 来源:青岛旅游集团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2019年放假时间安排

结合实际情况

春节期间《有朋自远方来》之“琴屿秀”艺术表演

2月4日至7日(腊月三十至正月初三)停演

2月8日19:30恢复正常演出

“琴屿秀”艺术表演节目单收一下

序篇/上合之光

节目阐述:开场以短片《上合之光》彰显晚会主题,向观众提供背景信息介绍,影片从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沿革、重大节点事件、组织宗旨展开,进而表现上合青岛峰会盛况以及上合背景下青岛的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及后上合时代《琴屿秀》推出的意义和影响。

第一篇章/天涯明月

领舞:刘晓倩

古琴表演:纪海涵

表演:上合舞蹈团

节目阐述:该节目作为原版上合之光演出的经典保留节目,通过舞蹈演员的现场表演与唯美的视频画面,再现上合主题。

表演:5+舞团(俄罗斯)

节目阐述:《天鹅湖》作为著名俄罗斯音乐家柴可夫斯基的代表作之一,其音乐的高雅华丽、剧情的生动曲折及舞蹈的灵动被称为世界芭蕾舞之最。本节目选择《四小天鹅》片断,其整齐一致的舞姿,"击脚跳"和"轻步行进"的动作,维妙维肖地表达了舞蹈主题。

表演:凤凰舞团

节目阐述:肚皮舞起源于中亚,舞者随着音乐变化,快速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舞姿优美,充分彰显神秘的异国风情。

表演:张灿

节目阐述:魔术表演惊险刺激,表演内容紧凑丰富,变幻莫测。本节目通过近景小魔术表演,以此增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

第二篇章/齐鲁风韵

表演:5+舞团(俄罗斯)

小提琴:刘怡

节目阐述:青岛被誉为“琴岛”。本节目通过小提琴与芭蕾表演,展现出青岛“山如琴、水如弦”的山海情韵,营造唯美的现场意境。

演唱:王召

伴舞:上合舞蹈团

节目阐述:“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永恒的符号……”将上合峰会期间传唱的《青岛》,通过主题视频,以此表达充满活力和热情的青岛人真诚地邀请世界友人,相约青岛,相约上合。

第三篇章/一带一路

领舞:刘美麟

表演:上合舞蹈团

节目阐述:节目形式选择敦煌反弹琵琶,其优美的舞姿将高超的弹奏技艺绝妙的通过舞蹈表演形式体现。

表演:凤凰舞团

节目阐述:该节目通过夏威夷草裙舞的表演,以此体现一种正面、赋予生命力的力量,让表演者和观赏者在时间和空间中升华。

演奏:约诗拉乐队 (乌兹别克斯坦)

节目阐述:为突出上合主题元素,选择中亚地区代表的弹拨乐器,邀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的艺术家现场演演奏、歌唱代表本国家的特色的歌曲。

表演:5+舞团(俄罗斯)

节目阐述:俄罗斯经典舞蹈《卡林卡》,俄文意思“雪球花”,是享誉全球的俄罗斯民歌之一,富有浓郁的哥萨克风格。欢快的表演形式充分表现了俄罗斯青年人对幸福爱情的渴望。

表演:凤凰舞团

节目阐述:该节目以热情奔放、富于浪漫的吉普赛风情西班牙弗拉明戈舞蹈为表演形式,其力量感十足,利落帅气又妩媚。

第四篇章/国泰民安

主题歌舞《国泰民安》

演唱:刘旭、俞雅赧

表演:上合舞蹈团5+舞团(俄罗斯)凤凰舞团

节目阐述:该节目着墨于展现中国人民幸福生活风貌,传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彰显盛世中国的人文情怀。

第五篇章/筑梦未来

尾声:《友谊地久天长》

节目阐述:尾声在《友谊地久天长》的音乐中,全体演员谢幕。以此表达秉承上合精神,促进世界大同,展现对筑梦未来的追求和信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