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河道被“网”?街道:为防倾倒垃圾设护栏 原因很无奈

2019-02-17 06:43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家住崂山区北宅街道的一位网友,最近给我们反映了这么一件事:在乌衣巷和凉泉村之间,有一处崂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源地南北两侧是公路,公路之前就有石头防护栏,可两年前,又在防护栏外加了一道绿色的铁丝围栏,网友很纳闷这层网用来干什么的呢?

上午,记者按照网友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这处路段,正如网友所说,在石头防护栏的外侧的确还有一层绿色高约两米的铁丝网,隔开了公路和一旁的河道。周边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层铁丝网是从2017年年底安的,应该是为了保障周边居民安全。

记者注意到,之前的石头防护栏只有一米多高,安全保护作用有限。如果说设置铁丝网是为了安全,不过让人纳闷的是,记者开车沿着公路向东行驶了1.2公里左右,铁丝网却突然消失了。铁丝网到底为何而建?记者随后来到了北宅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设这个护栏的主要目的是保护环境,防止过路人乱扔垃圾。

为什么只在乌衣巷和凉泉村之间设置围挡?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因为这个区域的居民较多,偷倒垃圾现象严重,所以才对这个区域重点防护。

为了确保我们水源地的安全卫生,除了需要居民游客的自觉维护,也很有必要安装一些有强制性作用的设施。您认为这个防护网应不应该安装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