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招聘会火爆!提供岗位约1.3万个 这些月薪过万…

2019-02-17 15:5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招聘会现场求职火爆。汤臻 摄

2月15日,2019年青岛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时举办大型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和首场农民工招聘大集。招聘现场异常火爆,求职者摩肩接踵犹如赶年集,参加本次大型招聘会的企业达400家,提供岗位约1.3万个。

有的岗位月薪超万元

15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走进招聘大厅,宽大的7号馆挤满了求职者。每个招聘摊位前,都有求职者在递交简历、填写报名表,或者直接面试。“我们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人来求职,出乎我们的预料。”一位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她们想招聘一些文化水平稍高一点的家政人员,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我想找一份行政文员的工作,这和我的专业也对口,但这个岗位工资一般不太高。”大学生小吴告诉记者,今年就要毕业了,刚毕业工资不高可以接受,只要公司发展前景好就行。记者注意到,有些岗位的工资还是很高的,比如,电焊工、铆工招聘月工资普遍在7000-10000元,市政技术工程师招聘月薪在1万元以上,高级硬件研发工程师、嵌入式软件研发工程师招聘月薪在1-1.5万元,土建工程师、高级架构师招聘工资在1.5万元以上。

优势特色产业企业参会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协作办、市民营经济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工商联等联合组织开展,旨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工就业,搭建企业用工对接平台。据悉,参加本次大型招聘会的企业达400家,提供岗位约1.3万个。其中有较多青岛市优势特色产业企业,比如,以海尔、海信、澳柯玛为代表的智能家电企业,以四方轨道车辆、比亚迪汽车、青岛中集专用车等为代表的制造企业,以港中旅青岛、携程旅游等为代表的现代旅游企业,以及启德物流等为代表的现代物流企业。另外如崂特啤酒、崂山矿泉水等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有青岛特色的本土企业。

家庭服务业需求增长迅速

记者看到,招聘现场家庭服务业企业比较多。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二孩”政策的实施,对家庭服务业岗位的需求增长迅速。“本次招聘会为19家家庭服务企业设立了家政招聘专区,提供月嫂、育婴师、养老陪护等岗位,这些岗位有的最高月薪可达15000元。”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岗位中需求量较大的主要有车工、磨工、冲压工、焊工、钳工等一线生产技术人员,有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专员等商贸类人员,有软件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海信、澳柯玛、特锐德电气等企业岗位需求都在百人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