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动比对完成办理 处理违章缴纳罚款补办车牌等不需排队

2019-02-18 15:4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处理交通违章要排队?

下面这种新姿势你还不知道

就真的OUT了

处理违章、缴纳罚款

六年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补驾驶证及车牌

.....

样样都能行

简直太方便了

这些业务都能办

据了解,利用违法处理自助处罚机可实现违法查询、处理、缴纳处罚款的“一次办好”。该自助终端可以实现对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和人脸进行自动比对并自助完成多项业务办理↓↓↓

违法处理

微信、支付宝罚款缴纳

六年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补行驶证驾驶证及车牌

变更联系方式

信息查询等多项功能

首批23台放置在市南、市北、李沧、高新区和高速公路各大队的违法处理服务大厅和车管分所。

自助机适用情形

违法处理的机动车号牌为鲁B、U的非营运小型车辆,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青岛市市民本人名下的车辆或在车管所登记绑定非本人名下的车辆,所持驾驶证发证机关为青岛,单条违法记分≤6分,罚款金额≤200元,处理后总记分<12分的非现场电子监控;罚款缴纳为青岛市各交警大队开具的处罚决定书。

除了如此方便的自助处罚机

还有其他方式也可进行

违章处理哦

青岛老司机们赶紧看过来

“交管12123”APP在线缴纳罚款

处理交通违法

小伙伴们可下载

“交管12123”手机APP

在线缴纳交通罚款

还能处理他人车辆的交通违法哦~

△“交管12123”APP

“交管12123”APP可提供共10类130余项服务:

1.信息查询告知: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告知及交通安全信息提醒等;

2.业务导办指南:交管业务服务指南等;

3.交管业务办理:机动车选号、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上传驾驶证照片、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超龄换证、考试预约、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电子监控记录违法行为处理等;

4.个人中心:个人信息维护、绑定机动车、绑定驾驶证、单位挂靠、网办进度、邮寄地址维护、登录密码修改、手势密码修改、删除用户、暂停用户等。

此外还可自助绑定非本人机动车

帮家人、朋友车辆进行交通违章处理

△“交管12123”APP

交警部门违法处理大厅

进行交通违法处理

去处理大厅处理交通违法的小伙伴,千万别忘了本人携带“三证”(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对交通违法进行处理,上述证件缺一不可哦。

据了解,青岛许多交警大队(如市南大队、市北大队、李沧大队、高新区大队、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青平高速公路大队、潍莱高速公路大队等直属交警大队)已经启用高拍仪,通过进一步核实本人身份,确认违法行为人,并保留违法处理证据,以规范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的执法流程,堵住制度漏洞,避免替人顶分、偷拿他人驾驶证处理交通违法等现象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