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糖球香民俗美 糖球会海云庵会场3天纳客过百万

2019-02-21 08:2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2月20日讯 为期8天的2019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正式落下帷幕。20日尽管是节会最后一天,但参会市民依然热情高涨,品民俗小吃、看吴桥杂技、赏非遗技艺手工艺展的赶会市民络绎不绝。据介绍,本届节会采取“5+3”全新模式,前5天的民俗文化展演在社区分会场举办,后3天的文化商贸集中活动在海云庵会场举行。其中,海云庵会场的文化商贸活动3天总共迎来赶会市民100余万人次,总销售额达2230余万元。

品尝美食赶上“末班车”

下午1时许,记者在海云庵会场看到,赶在节会最后一天来尝美食、看民俗的市民仍然摩肩接踵,200多米的嘉禾路美食街上人山人海。“趁着孩子开没开学,今天再来逛一次,把前天每捞着吃的民俗小吃再尝个遍。”家住宜阳路的苏女士带着女儿在小吃街上边吃边逛,女儿左手攥着烤鱿鱼,右手捏着糖球,美味不离嘴。苏女士乐呵呵地说,海云庵会场前天开街的第一天,她就带着女儿来过一次。因为节会中的美食太多,从上午10点连吃加逛1个多小时,娘俩明显感到“眼大肚子小”了,虽然看着好多美味还想吃,但肚子已经撑得吃不下了。趁着节会最后一天,娘俩再次到小吃街上“逛吃”。

“杂技之乡”赶会献艺

下午2时,吴桥县杂技团在海云广场给赶会市民送上惊险刺激的杂技绝活,这些来自“杂技之乡”吴桥的杂技演员们个个身怀绝技,随便一个人上场,都能抖出让观众叫好的拿手绝活。杂技团上台表演年龄最小的演员是9岁的郭程,他和师兄们上台表演了“地面蹬人”。最初这个又瘦又矮的小不点并不起眼,但随着演出逐渐进入高潮,4名杂技演员做成叠罗汉状,而坐在最高处的就是体重最轻的郭程,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快,郭程突然一个后空翻,从半空稳稳落到地面上,观众席中发出阵阵惊呼。最让观众啧啧称奇的是美女杂技演员表演的蹬缸节目。一口百斤重的铁缸,由4名小伙子抬上舞台,23岁的王茹躺在舞台上稳稳用双脚将铁缸蹬得滴溜溜转。主持人甚至从现场请上一名胆量够大的男观众,坐在铁缸里面,王茹照样连人带缸蹬在半空中转圈。

22岁小伙秀出绝活

在海云广场现场表演的杂技击球,2013年曾经登上过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传承这项击球技艺的是22岁的高琦。只见高琦站在一个一米见方的透明玻璃板平台上,将左手里8个直径10厘米的橡皮球相继扔到平台上,皮球逐个弹起,又被他用右手逐个准确抓住,并再次扔向平台,再由左手抓住。8个皮球如雨点般砸向地面反弹,又被准确抓住扔出,让人眼花缭乱。高琦告诉记者,他从小进入杂技班,这个击球绝活一练就是5年。“窍门是在扔球的角度,让弹起的皮球刚好落到另一侧的手中,如果凭眼力和反应去抓球,无论是谁都不能同时玩转8个球。”高琦笑着说,观众眼中的“眼疾手快”,其实是演员长年累月规范训练的结果,即使闭着眼,也能让球刚好反弹到另一只手掌心。(首席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校先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