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日报社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2019-02-22 08: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论

明确目标吹响号角发起攻势紧抓快干

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

21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两会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按照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在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握大势、融入大局,明确目标、吹响号角,发起攻势、紧抓快干,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切实把青岛各项工作干出水平、干出成效,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改革开放40年来,青岛的发展成就巨大,自己和自己比,我们有足够的资格感到骄傲,放在山东的坐标中,我们仍然感到自豪,但是,放到沿海开放城市的坐标中,放到全国,我们的自豪感就没那么强了,现在一些城市的发展质量和速度都优于我们。青岛有很多资源优势,但这些资源优势,并没有充分转化为发展的优势、经济的优势。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给青岛带来了全球的影响,获得了世界的赞誉,但上合峰会的红利还没有充分释放。我们要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

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各项工作,要分两条主线抓落实。第一条线“精兵强将攻山头”,就是聚焦城市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聚焦需要强力爆破、重点突破的工作,制定作战图、施工表,组织“爆破手”“小分队”“尖刀班”,精兵强将,强力突破,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炸掉一个又一个碉堡,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市委在市级层面确定的需要发起攻势的系列山头,我们要强力突破。各区市、各部门都要根据中央和省、市今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研究确定自己的攻势,找准自己的山头。第二条线“典型引路稳阵地”,就是贯彻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于常规性、持续性工作,每条战线、每个方面都研究好如何“稳”、如何“进”。用典型引路的办法,通过推出一批又一批、一类又一类典型,示范引领、面上推广,以点带面、促进全局。

对领导干部来说,有什么样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事关事业的好坏与成败。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做到想透、说清、干实。想透,要把理论问题想透,把握规律性;把政策问题想透,把握稳妥性;把别人的经验教训想透,把握借鉴性;把自己的实际想透,把握针对性。说清,要讲清楚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让人一听就懂,一听就通。干实,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和奖惩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干出实绩、务求实效。

青岛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很多问题,说一千道一万,决定因素在人,在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我们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增强干事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办好青岛的事,最根本的要靠党的领导。要切实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把握好“自身硬”和“打铁”的关系,从工作找问题,从党建找原因,坚持党建的问题导向,坚定不移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落实总书记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的指示精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成为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的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我们已经迎来了青岛高质量发展的新的春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