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电影之都青岛,未来可期!青岛热门取景地盘点

2019-02-23 17:3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如果说,影视作品是一场精彩的梦,那青岛,就是那个生产梦的地方。

活力、时尚的青岛,是一个容易让人安静下来的城市,也是很多电影、影视剧的热门取景地。

加冕中国首个“电影之都”的桂冠,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大家庭,对于青岛来说,既是一份殊荣,也是一种必然。

大年初一上映的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上映五天票房便突破20亿,如今票房更是突破40亿,开启国产科幻电影元年,本片的特效部分正是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园的特效摄影棚中进行制作。导演郭帆也曾表示如果拍摄续集还会选择青岛。

据国家广电局电影频道影视节目中心提供的数据资料显示,光2017年,国产影视剧中就有三分之一(超过200部)曾经在青岛取过景。

爱青岛小编带你盘点那些著名的影视作品在青岛的拍摄/取景地。

【奥帆中心——《极限挑战》】

《极限挑战》在青岛拍摄,在情人坝上猜旗帜的情节让大家爆笑不已,在奥帆中心的最南端,是一条深入海中的栈道,两这里称为“情人坝”。栈道尽头则是一座白色的灯塔,被称为情侣约会圣地,两个人在这儿随意走走、吹吹海风,十分浪漫。

▲青岛奥帆中心灯塔,这里已成为情侣约会圣地。

▲黄渤、孙红雷等“极限6天王”在青岛奥帆中心情人坝拍戏。

【胶州湾大桥——《硬汉2》】

《硬汉2》在跨海大桥上那惊心动魄的打斗给观众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也让跨海大桥还未竣工就出现在大家眼中,现在的跨海大桥连接青岛、黄岛、红岛“三极”,是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的跨海大桥。

▲青岛跨海大桥,是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的跨海大桥。

▲ 《硬汉2》中未完工的跨海大桥。

▲张梓琳在跨海大桥上拍摄《硬汉2》。

【五四广场——《精舞门2》】

《精舞门2》的主要外景地选在了青岛,导演刘宝贤表示,青岛的夏日浪漫风情和影片时尚动感能达成最完美的融合,电影中一群舞者以五月的风为背景翩翩起舞的镜头,让人记忆犹新。

▲五月的风。

▲《精舞门2》中舞者在五月的风前起舞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海洋天堂》】

《海洋天堂》的主要取景地就是位于东海路的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馆内拥有白鲸、企鹅、北极熊等十余种两百余只极地动物,另还有千余种万余只珍稀海洋生物在馆内展示。其中极地海洋动物馆为核心部分,也是目前国内最大、拥有极地海洋动物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场馆。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

▲ 《海洋天堂》剧照

【青岛胶澳总督府——《青岛往事》】

《青岛往事》该剧以抗日战争的事件为背景,以商战和个人的奋斗史,来凸显一座城市的性格和命运。其中老市府是剧中举足轻重的存在,胶澳总督府位于市南区沂水路11号,这座由花岗岩砌成的“总督府”,该建筑具有19世纪欧洲公共建筑特色,呈“凹”字形,屋顶用红筒瓦覆盖。后来,这里成为青岛市政府、政协的办公地点,后来随着市府新大楼的建成而终止使用。

▲青岛胶澳总督府,位于市南区沂水路11号。

▲ 《青岛往事》的群众演员在老市政府的台阶下集结。

【东方影都——《流浪地球》】

一部不需要赘述的现象级作品,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高品质和精良的制作不仅在国内轰动,在世界也造成了极大地影响。该片就是在青岛灵山湾文化产业园东方影都中拍摄。

近年来青岛市大力发展影视产业,打造东方影都,2019年春节档的传奇,使人们更有理由相信,青岛将成为中国影视新力量的重要票仓,也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电影产业的重要策源地。

“电影之都”青岛,未来可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