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 青岛成为国家级改革试验区

2019-03-02 17:2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教育部传来消息,青岛市成为教育部命名的29个首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之一。

近年来,青岛市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近视防控工作,通过一系列干预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启动“阳光亮眼”计划。建立防近工作督导考核机制,将学生的近视率纳入到上级部门对各区市教体局、学校、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的督导考核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改善教学卫生基础设施条件。

安排专项经费,确保照明、课桌椅和基本卫生设施达到国家标准,改善学生用眼卫生条件。加强人员配置,为近视防控提供专业技术保障。探索医教结合模式,为学校配备校医。完善防控管理机制,规范近视眼防控工作。全力推动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全面普及眼睛保健操和阳光亮眼操;加强学生视力监测,健全学生视觉档案;家校联动,形成防近宣传工作网络;大力推行营养午餐,提升学生餐饮质量。

按照教育部对改革试验区的要求,下一步青岛市将着力在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工作基础、加大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宣传教育、推进教医协同等方面做好青岛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