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炒至千元、有人为它大打出手...青岛猫爪杯已售罄

2019-03-02 17:21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小巧的杯型、粉嫩的杯壁、注入牛奶后的可爱猫爪...简直少女心炸裂!

近日被称为“主业卖杯子,副业卖咖啡”的星巴克,发布了春季樱花系列新品——猫爪杯,之后迅速走红网络,有人为了买它彻夜排队...为啥这么火?

记者来到青岛两家星巴克店面一探究竟,却发现已经一杯难求了。

猫爪杯

2019年2月26日,星巴克通过线下门店发售当季新品,其中,猫爪杯迅速走红,这是一款造型为猫爪的粉色杯子,造型可爱,颜色粉嫩,透明的杯身内是猫肉球的形状,倒入饮料便能看到一只猫爪。猫爪杯官方售价199元,但在网络平台上,其价格被炒至上千元。2月27日,星巴克官方宣布,将于2月28日~3月3日每天下午3时,在官方线上零售平台“天猫星巴克官方旗舰店”(2月28日~3月1日)和“用星说”(3月1日~3月2日),每日上架销售1000个猫爪杯。

“猫爪杯”炒至千元

青岛情况如何?3月2日,记者来到金狮广场星巴克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内并没有猫爪杯卖,而在李沧区乐客城星巴克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市的猫爪杯已经售罄,以后大概率不会补货,“现有的购买渠道只有从黄牛手上高价买入了。”工作人员说道。“知道猫爪杯,但不是必需品,就没买。”市民李先生从事企业管理类工作,他认为猫爪杯实用性不强,买了只能做收藏用,所以兴趣不大。

青岛星巴克店

据了解,在其他城市,为了抢购这款网红杯,有人凌晨四五点就在星巴克门口排队,还有人大打出手...有网友表示这是“智商鉴定杯,实在不至于。”也有网友觉得“创意无价,甘愿买单”。记者了解到,在微博上,关于#猫爪杯#的话题已有2104.1万的阅读,讨论量高达4.6万,#星巴克猫爪杯#阅读量4746.5万,讨论量3.8万。有声音指出,售卖限量版猫爪杯是星巴克的“饥饿营销”策略,但星巴克中国官方回应“抱歉无法让每个人都拥有一只‘喵’,但这绝不是所谓的‘饥饿营销’。”

网友为猫爪杯大打出手

近年来,养猫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潮流之一,“撸猫”文化也在不少企业特别是创业型公司盛行,甚至成为招聘新人的一个吸引点。2015年,日本经济学家发明了一个新词——猫咪经济学,是指不管经济多么困难,大众对猫及其相关产品的热情永远高涨,只要商家用对猫咪,就能吸引关注从中获益,猫咪给日本带来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有业内人士指出,星巴克这类快消品的客户群与喜爱萌宠尤其是猫咪的人群应该有很高的重合度,因此当“星巴克”与“猫”这两个元素合到一起时,这部分重合的消费群体就无法抑制自己的高度购买欲望,继而出现猫爪杯被哄抢的局面。

相关链接

星巴克中国回应“猫爪杯”大火全文

感谢朋友们对我们樱花季新品#猫爪杯#的厚爱,抱歉我们无法让每个人都拥有一只“喵”,但这绝不是所谓的“饥饿营销”。我们每一季都在致力于推出新的产品,每款新品都会按照一定的量在各门店进行销售。而“猫爪杯”与之前其他新品的市场计划比并没有什么不同。

出现“一杯难求”这样的情况,确实在我们意料之外,但大家对这款产品的热情我们非常重视。因此,获悉“猫爪杯”在门店一售而空,同时也从各种渠道听到很多朋友们的心声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对现有产能、制作周期等各项条件进行了认真评估,尽最大努力制定了现在加订4,000个备货的方案。为了让每一位顾客都有公平的购买机会,此款产品我们没有任何形式的内购,并特别选择了更加公开透明的第三方线上零售平台进行发售。

昨天(2月28日)的首日线上发售反应热烈,极短的时间内1,000只“猫爪杯”就销售一空。为了尽快回应朋友们的热情,我们现决定,取消原定的3月2日和3日各发售1000个的计划,改为于今天(3月1日)下午3点在星巴克天猫官方旗舰店一次性发售剩余3,000个“猫爪杯”(本产品的线上销售计划以本内容为准。)

我们绝不鼓励,也不参与任何网上炒卖行为。对于目前网上产品鱼龙混杂的情况,我们在此诚挚地提醒各位朋友们小心甄别,请谨慎购买。

对于“猫爪杯”能得到众多朋友们的热情厚爱,我们受宠若惊。在此,对那些喜欢但未能购买到这款产品的朋友们再次表示歉意。谢谢大家,让我们有了如此宝贵的经验。我们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多温暖和美好,回应每一份来自你们的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