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黄海官宣九名新援志在冲超 外援身价创新高

2019-03-02 17:4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里卡多上赛季为建业保级立下战功。

新华社发本报3月1日讯 在新赛季中甲联赛转会窗口关闭前,青岛黄海“压哨”宣布了多笔重磅引援,包括张佳祺、韩青松、里卡多·瓦兹·特等在内的九名内外援将在新赛季披上“红蓝战袍”征战中甲。尽管此前杨云、刘鹏等几名主力轮转球员已离队,但黄海本赛季的引援表现堪称完美。这些实力派内外援能否为黄海的冲超大业助一把力,答案将在联赛中揭晓。

黄海本赛季引进的九名新援中,无年龄限制的引援包括张佳祺、庄佳杰、韩青松和姜卫鹏。其中,中后卫韩青松曾在2015和2016赛季在黄海效力,后腰张佳祺则在2016赛季中段租借加盟黄海。两人都曾在青岛有过亮眼表现,再加上他们与队员相熟,可以省去许多磨合与融入的时间,这成了黄海主帅乔迪选中他们的主要原因。除了两位让人放心的“老熟人”,庄佳杰、姜卫鹏同样实力不俗。庄佳杰凭借其出色的技术与良好的意识,在中乙联赛中人气颇高。姜卫鹏上赛季效力于原延边富德,身为后卫的他还曾为球队打入1球。上赛季效力于河南建业的葡萄牙籍外援前锋里卡多·瓦兹·特的加盟,这是黄海新赛季引援工作中最重磅的一笔交易。出生于1986年的里卡多身高1.88米,曾与C罗共同入选葡萄牙十大希望之星,是葡萄牙各级青年国家队的常客。2012年,里卡多凭借一粒绝杀进球,帮助当时还在打英冠的西汉姆联升上英超。后来,里卡多前往土耳其超级联赛踢球,2017赛季加盟中超的河南建业。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代表球队出场26次、攻入16粒进球,进攻能力可见一斑。黄海俱乐部在通告中写道:“里卡多这位俱乐部乃至青岛职业足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前锋,无疑会极大丰富球队的进攻手段,增强球队的锋线实力。”如此一来,黄海本赛季将有贝尔杜、克莱奥、里卡多三名外援坐镇。此外,黄海还引进了四名年轻的新援,分别是后卫于斌、前锋麦麦提阿卜杜拉·艾孜麦提、门将李智钊和前卫陆浩霖。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臧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