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黑镜头|8座面包车塞进23人变“压缩包”(图)

2019-03-03 06:4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019年春运期间,青岛城阳警方加大对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其间共查处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其中,违法超员200余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300余起。日前,城阳警方公布了三起典型的面包车超载违法案例。

案例一:8座面包车竟塞进23人成“压缩包”

2月26日早7时45分许,城阳交警上马中队民警巡逻至岙东路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鲁B9D87N面包车行驶缓慢,显得很吃力,有超员超载嫌疑。民警超越后拦停该车进行检查,面包车不但没有停靠反而加速行驶,民警追赶2公里后,在龙游路李仙庄社区内将逃跑面包车查获。经清点,核载8座的面包车里,竟然塞进去了23个人,超员15人,属严重超员。驾驶员被民警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据驾驶人刘某称,他知道交警查得严,平时根本不敢超员。当天拉工人从流亭街道李家女姑去上马街道李仙庄社区一家服装厂干活,明知道是违法的为了多挣点钱,感觉很小心,没想到,快到工厂却让交警查到了。

案例二:6座面包车塞了14人

2月27日下午17时,流亭中队民警在黑龙江路下桥口上高峰岗时,发现从北向南驶过来一辆白色全顺面包车,车号鲁R75Q09拉了满满一车人,民警立即将车拦下,经核查,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然拉了14人,超员8人,属严重超员,驾驶员被民警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案例三:记满12分期间驾驶面包车超员被查

2月26日8时,棘洪滩中队民警在G204棘洪滩执站路口执勤时,查处鲁B818XX面包车,经查,驾驶员马某在记满12分期间驾驶机动车,并存在超员违法行为,经现场查验该车核载人数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系超员达20%以上,民警对驾驶员马某进行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并暂扣其驾驶证,随后遣散车上的多余人员,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道路和人员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