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青岛中山公园梅花初绽 花红柳绿万艳争春

2019-03-04 15:0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中国天文年历》显示,3月6日5时10分迎来“惊蛰”节气。此时节,天气渐暖,春花绽蕾,蛇虫惊醒,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图为青岛中山公园梅花初绽。(“青岛观”摄影师 杜春来)

“惊蛰”是一年中的第三个节气,预示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惊蛰的含义是,到此时节开始有雷,蛰伏的虫子听到雷声,受惊而苏醒过来,结束了冬眠。图为青岛中山公园梅花初绽。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时值“九九”艳阳天,气温和地温都逐渐升高,土壤开始解冻,春雷唤来春雨,花红柳绿,万艳争春。图为青岛中山公园梅花初绽。

惊蛰时节,大自然景色很美,但此时气温变化幅度较大,乍暖还寒。此时节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流感等疾病的发生。图为青岛中山公园梅花初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