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力争开建地铁6号线 1、4、8号线有了通车时间表

2019-03-06 14:05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1、4、8号线进入建设关键年 2021年年底前陆续建成通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发起建设攻势是青岛地铁今年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不久前召开的2019年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透露,除了2号线将在12月底实现全线贯通外,其他在建线路今年也将加速推进。

连接市区与胶东机场的交通快线——8号线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和资源投入,做到土建按期完工,设备及时开工。2019年,8号线大洋站至胶州北站实现轨通,胶东镇站至胶州北站实现电通,机电设备安装完成60%,车辆段具备接车条件。

全力推进1号线工程进度。2019年,1号线土建工程进入冲刺和收尾阶段,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等施工单位将迎难而上、敢打硬仗,集中优势力量,加大施工资源投入。

实现4号线土建过半。2018年,4号线克服了建设初期受制于征迁、占地、管迁等前期工作进展较慢的情况,取得了积极进展。2019年将全面进入土建工程施工高峰期,年底将实现土建工程建设过半,暗挖车站开挖基本完成,明挖车站完成部分封顶,矿山法区间开挖过半,TBM掘进完成20%以上。

围绕迅速发起青岛地铁建设强劲攻势,今年,各项目参建单位将集聚优势资源,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强化项目管理,紧密围绕目标计划,认真开展施工组织管理,狠抓工期节点。同时,继续发挥党建联建在地铁建设过程中的突出作用,以“党情伴畅行”党建品牌为依托,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地铁沿线社区100多个联络点,赢得市民支持,倾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此次会议上,不少参建青岛地铁的央企单位总部也表示,在关键时期将把工作重心、优势资源向青岛倾斜,充分发挥总部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站出来”“顶上来”,保障青岛地铁战略目标按计划实现。

今年我市将力争开工建设6号线。按照计划,2020年6月底开通8号线北段,年底开通1号线全线;2021年年底开通8号线、4号线全线。经过3年攻坚,到2021年,城市轨道交通通车8条线,运营里程达330公里,初步建成我市轨道交通骨干网络,实现解决交通拥堵与引领城市发展并重。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