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迎卫星通讯大项目 华讯青岛天谷产业园2020年投产

2019-03-06 22:0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 (记者 李倍)2020年,城阳将迎卫星通讯项目投产,年产值5亿元!今天,记者从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访谈节目中获悉,华讯方舟青岛天谷产业园项目将打造北方地区最大的海、陆、空全方位空间通讯产业基地,目前,已开工的一期项目将以卫星及海洋产品为主,计划于2020年投产,年产值达5亿元。

海上作业将实现实时通讯

华讯方舟青岛天谷产业园位于城阳街道辖区,双元路西、文阳路北,共分三期建设。华讯方舟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高频段频谱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宽带网络综合服务商。

据悉,华讯方舟青岛天谷产业园总占地360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50亩,以卫星和海洋产品为主,目前已经开工建设。二期、三期项目将致力于太赫兹产品及高铁通讯产品的应用,目前还处于筹备阶段。

青岛是一座海洋城市,海洋渔业的发展对卫星通讯有很大的需求。华讯方舟青岛天谷产业园将生产卫星通讯产品部件,助力产品升级并应用于远洋捕捞及海洋渔业等,使商船和渔船在海上也可以实现实时通讯。

高铁运行通讯信号不再“弱”

此次访谈中,华讯方舟企划部总监透露,华讯方舟将在青岛投入应用的太赫兹技术,目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该项技术主要应用于太赫兹安检仪,产品除了在安防及安检领域可以使用外,后期还可以应用在医疗方面,做癌症肿瘤等疾病的诊断和检测。

此外,三期项目中所涉及的高铁通讯产品,将通过在列车上装载“超高速移动宽带系统”,解决高铁在运行过程中网络信号较弱的问题,为青岛的高铁制造业带来全新的发展空间。

城阳打造高科技产业名片

城阳区的棘洪滩街道规划了世界级的动车小镇,而城阳街道天谷产业园项目三期将打造的高铁通讯产品无疑于加速产业的集聚效应。

目前,城阳街道抓牢“双招双引”,着力构建以产城融合示范区、创新活力生态区、动能转换引领区、对外开放先导区为重点的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华讯方舟青岛天谷产业园在动能转换引领区占据重要位置。同时,产业园项目也是城阳街道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高科技产业名片的重要举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