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晚饭后独自出门遛弯 97岁老人夜半迷路难回家(图)

2019-03-07 06:5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因儿子晚饭后出去遛弯没有带自己,青岛城阳一名97岁的老人独自偷跑出去溜达,半夜11点迷了路,幸亏被民警发现,终于回了家。

3月4日晚10点半左右,青岛城阳区棘洪滩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前海西市场处有一名老太太蜷缩在路边。民警立即来到事发地,借助灯光看到一位老奶奶躺在路边,老人花白头发、但穿着整洁,操着地道的当地口音,说不大清自己的名字和家人情况,有经验的民警分析她八成是迷了路。因天气较冷,老人年事已高,看情况又十分疲惫的样子,民警先行将老太太带回就近的警务室,扶在沙发床上休息,并为老人准备热水。

此时已接近晚上11点钟,大部分的人都已经休息了,但为了能及时帮老人找到家人,民警开始拨打起了电话,因事发地在前海西社区,分析老人的穿着、口音和年纪,家应该不会远,先电话“骚扰”起了社区的工作人员,把老人的照片和情况进行了一番介绍,经社区工作人员辨认,老人并不是前海西社区的。因前海和后海社区临近,民警毫不犹豫地联系起下一个社区,同时联系指挥中心确认有无走失报警,并广发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寻找。经过近一个小时多方打听,民警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大儿子矫先生,大约二十分钟后,矫先生急匆匆赶来了警务室。民警进一步了解到,老太太张花(化名)今年97岁了,家住后海西,因年纪大记忆力不大好,有些健忘,平日里轮流着跟着三个儿子住。当晚,矫先生照顾着老太太吃饭后就想出门串门,老母亲要求和儿子一起去,但矫先生觉得外面太冷就没带母亲,没想到老母亲非常倔强,竟偷偷溜达着出了门。家人发现老人不见了,都非常着急,已到处寻找。矫先生对民警深夜伸援手帮老母亲找到家,尽职尽责的工作责任心非常感谢和满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魏秀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