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纯电动宝来预计本月底量产 续航里程近300公里

2019-03-07 14:0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将出新动作

青岛造纯电动宝来月底量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正式投产近一年后,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将出新动作。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一汽—大众今年新上市的新能源车型之一——纯电动宝来预计本月底在青量产。该车型在燃油版宝来基础上打造,续航里程按欧洲标准测试接近300公里,全年计划生产2万辆。

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5部门联合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简称“双积分”政策),并于去年4月1日起实施。该政策规定,一款传统汽车车型的燃料实际消耗值高于达标值会产生负平均燃油消耗量积分,低于达标值则产生正平均燃油消耗量积分;国内乘用车生产商和进口商,每生产或者进口一辆传统燃油汽车都将产生一定量的负新能源汽车积分,每生产或者进口一辆新能源汽车则会产生正新能源汽车积分。所有积分按年度累计,新能源积分或者平均燃油消耗量积分不足的企业必须采用积分结转或购买新能源积分的方式来抵偿负积分,若企业未抵偿负积分,将会受到暂停高油耗产品申报和生产等处罚。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的逐年上调,车企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需求不断加大。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新能源汽车投产后,青岛新能源整车企业将达4家,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作为我市首家新能源整车企业,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二期预计4月底投产,将新增新能源汽车产能15万辆;上汽通用五菱继去年下线了首辆新能源汽车后,今年将正式投产,全年预计生产2万辆。一汽解放新能源商用车继2017年投产纯电动重卡后,也正在储备开发混合动力卡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2018年,青岛出产新能源汽车9.2万辆,超过全国总产量的7.2%,是国内规模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今年随着新军加入,这一数字将继续扩大。

(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