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员SUV高速路上爆胎 乘客藏进深沟玩起“躲猫猫”

2019-03-08 15:36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青岛3月8日讯 3月7日晚20时40分,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南向北)60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SUV打着双闪灯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民警上前查看后发现该车左后轮胎爆胎,驾驶员李某正和同伴们在一旁手忙脚乱的更换车胎,但由于李某缺乏实际操作经验,在民警到达之前,已经鼓捣了二十来分钟也没有卸掉。随后,民警协助李某快速将破损车胎卸下,更换上备用轮胎,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就在车辆准备驶离时,民警发现李某驾驶的SUV在短暂行驶后又突然停在了路边,只见没多久,从防护栏外走出三男一女匆匆钻进了车内,考虑到修车前车内已有五名司乘人员,而该车核定载客人数只有七人,现在有多出四名乘客,民警立即上前进行重新检查。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李某和车内的八名乘客是同村村民,当晚正准备一同从江苏赶往烟台市某工地打工,当车辆发生爆胎后,李某因担心巡逻警车发现超员会进行处罚,便让多余的四名乘客躲在前方的路边沟内,没想到还是会被巡逻交警发现。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李某和车内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并依照相关法规对李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督促其立即联系车辆将多出两名人员进行转运。

高速交警提醒:机动车辆超员上高速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不仅会增加车胎的磨损,而且一旦发生紧急制动或车辆急转时,会引发严重的后果。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