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面包车超员 司机掏钱想跟民警“商量”一下

2018-05-04 06:42 作者:薛华飞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五一假期,很多司机选择携老扶幼自驾出行,但前提不能违法。近日胶州湾交警大队民警就在执勤期间,查处了一起严重超员违法案例,司机不但不悔过,还想跟民警“商量”一下。

4月30日14时30分许,胶州湾交警大队在跨海大桥出口处设岗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刚驶出高速的白色面包车进入了民警视线,通过前挡玻璃隐约看到车内人头攒动,随即民警将其拦停。打开车门令民警惊讶的是,车厢里大人小孩挤作一团,因没有座位,竟有人还在后备箱坐起了小板凳。经过民警现场清点核实,该车实际核载6人,实载15人,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经询问,车上的人员都是驾驶员徐某的亲友,本想趁五一放假,带上亲戚自驾从江苏到青岛游玩,没想到刚出收费站就被执勤民警查处。民警一面责令徐某打出租车将乘客分批送往目的地,另一面对驾驶员徐某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讲述了严重超员的社会危害性,并进行了处罚。面对处罚徐某竟又动起了“歪脑筋”,突然掏出钱包,靠到民警身前,请求民警“商量”一下,当即遭到执勤民警严词制止。

依据有关规定,驾驶员徐某因驾驶非营运载客汽车超员20%以上,将被处以罚款200记6分的处罚。(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