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清宪:让植树成为青岛人的时尚

2019-03-09 08:0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王清宪在参加党政军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让植树成为青岛人的时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在第41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来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石老人滨海休闲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说,青岛天蓝海碧,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绿化生态环境,是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让植树成为青岛人的行为习惯,成为青岛人的生活时尚。

一下车,王清宪就拿起铁锹走到植树点忙碌起来,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接连种下耐冬、雪松、樱花树等树木,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棵棵新栽苗木把周边装点得生机盎然。王清宪一边挥锹填土,一边详细询问树种选择、苗木质量以及后期管护等问题,与身边共同植树的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多参加劳动,多走进自然,动手美化环境。

植树间隙,王清宪听取了有关崂山区高尔夫球场整改情况和石老人滨海休闲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建设美丽青岛。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推动生态环保成为时尚,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青岛大地充满绿色。要坚决拆除违章建筑,保护好我们的美丽海岸线,把公共资源还给广大市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充分发动群众的力量,加大舆论监督力度,监督纠正各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格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驻青部队首长汪光鑫、董震,市领导刘子玉、祝华、王久军、王家新、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刘建军、姜巧珍参加活动。

市直机关干部、驻青部队官兵、绿化志愿者、热心市民等5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当天共栽植各类苗木2200余株,植树面积2.7万平方米。(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