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房东与二房东闹纠纷 第三方货主货物被扣损失数百万

2019-03-10 07:5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杨先生给96566打来电话,说自己是做进出口生意的,在黄岛找了一家代理公司存放货物,最近突然不让出货了,给自己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关键扣货的人,跟杨先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儿啊?

说到自己的货,杨先生真是一肚子的火。杨先生是一家国际物流公司的负责人,本来生意做得好好的,现在却突然被扣了货,面临与客户的违约和一笔不小数目的违约金,杨先生急的直挠头。

杨先生说,自己是和青岛兴胜港口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作为货物的中转站,同时还会将自己的货存放在对方公司的仓库里。杨先生和这家公司合作了七八年的时间了,一直都非常愉快。去年7月份,为了扩大业务,青岛兴胜港口服务有限公司在西海岸新区的团结路上租了一处更大的仓库。生意越做越大,本以为会越来越顺利的,谁想到今年2月份,遇上麻烦了。

大房东把货一扣,各位货主存放在公司的货统统拿不出来了,眼看着就要面临与客户的违约,大伙儿别提多着急了。通过和二房东青岛兴胜港口服务有限公司交谈得知,是因为欠了房租,大房东这才一怒扣货,可这些都跟存放货物的客户们无关啊。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大伙儿和二房东一起找到了大房东进行协商。

本来说好的43万结清,就让各位货主将仓库清出,可是当大伙儿把钱凑够了,再来协商的时候,大房东突然涨了价。最后到底欠了多少钱,他们也搞不清楚了。货从1月底一直扣到现在,有些存放的食品面临过期,有的面临着客户违约,十几位货主的损失不小,约有五六百万元。与此同时,青岛兴胜港口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就是大伙儿口中的二房东,也同样着急。

二房东表示,自己和大房东确实在房租上有些经济纠纷,不过具体什么纠纷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楚。可不管怎么说,货主们属于第三方,与两者之间的经济纠纷没有任何关系,这么扣着货不放实在说不过去。行动员采访的时候,一位自称是园区负责人的张先生从园区里走了出来。

园区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扣大伙儿的货,是因为青岛兴胜港口服务有限公司拖欠了房租,自己公司已经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只不过,不管诉讼与否,只要是钱不到位,货就不能动。采访到这儿行动员也感觉有些奇怪,欠房租的明明是二房东,各位货主也是跟二房东签的合同,大房东因为二房东欠租,就让无辜的货主们蒙受损失,这又是什么道理?

不管怎么协商,对方一口咬定,扣的货是属于青岛兴胜公司的,想要放货就得给钱。协商这条路看样很难走,可法律诉讼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此期间,大伙产生的损失,又该怎么办呢?

律师孔姣:大房东如果与二房东之间即使有租赁合同纠纷,那么他可以依据他们之间的租赁合同,向二房东来主张权利索要房租,但是不能擅自扣押货主的货物,如果扣押造成的损失,货主可以向大房东和二房东来主张权利,要求赔偿损失,包括货物本身的损失,以及因为该扣押行为造成的和下家违约的损失等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