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相同路线不同费用?120乱收费?市急救中心回应

2019-03-11 06:5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3月9日晚上,市民对同一路线不同收费标准提出质疑。3月10日上午,市急救中心作出回应。

3月6号上午,市民任女士的母亲不小心摔伤了腰部,因为母亲行动不便,任女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将任女士的母亲送到了附近的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检查,检查结束后又将任女士的母亲送回到家中。任女士介绍说,救护车转送病人时收费为132元,返程时收费为78元。令她不解的是,同样的路程为什么会出现不同的价格?

市急救中心主任盛学岐今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来回转送病人,救护车走的并不是同一条路线。将老人送到医院时,救护车根据路况选择了环湾路,虽然有些绕路,但却是一条最不堵车、最省时间的路线。而返程时,由于老人病情已经稳定,便选择了最近的路线。因此车费的价格会有不同。

节目中有网友提出,救护车可否按照患者要求路线走,到患者指定的医院去。盛学岐强调,救护车不是出租车。急救的原则是就急就近,然后根据医疗能力来选择医院,这样才符合救护生命最根本的理念。

另外,市民任女士还提到,母亲乘救护车返程的时候,救护车上并没有配备医护人员,但是却收取了医疗救护的费用。对此,盛学岐表示,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市急救中心已责令责任医院对任女士交纳的救护费用,进行了退赔,并代表责任医院对病人家属表示道歉。

盛学岐同时表示,对于报道中存在的问题,他们会举一反三。近期,他们将对全市救护车收费进行一次普查,同时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