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末上半天平日到五点 社区医院这样的工作时间合理吗

2019-03-11 07:43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如何解决看病难的问题,一直是市民们关注的焦点,而最现实的解决办法,就是采取分级诊疗制度,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医院。但是最近,有市民报料向我们反映,感觉他所在街道的社区医院,上班时间有点不合理,起不到方便居民的作用。

社区医院上班时间合理吗?居民提意见

市民爆料的这家社区医院,是位于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的仙游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了这家社区医院。只见门口贴了一张温馨提示,上面写着门诊值班科室的上班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至下午五点,周日早八点至下午两点。

辛女士 附近居民 

刘女士 附近居民 

社区医院上班时间与上班族冲突 就诊多数是老年人

记者随机采访了附近的居民,有上班族表示,工作日时,社区医院下班的时间与他们下班的时间基本一致,到了周末,社区医院也只有半天上班,想来拿药、就诊医院往往已经关了门。随后,记者走进这家社区医院,此时,大约有四五位居民在排队看病,都是老年人。

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诊室医生 

社区医院工作人员紧缺 今年已有招聘计划

据了解,仙游路社区医院目前只有一个全科诊室,来看病的多是与社区医院签约的患者,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约70%。负责人介绍,过去社区医院周六也是正常上班的,之所以改了时间,主要是因人手不够。

张红艳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

去年我们退休了三个人,还有一个是返聘的也不干了,考出去两个年轻的,一下子走了六个人,一下子各个岗位就缺。我们也是照顾到周一到周五,病号也比较多,也不可能一天也不休,当时也是因为挺棘手的,今年也做了招聘计划,今年如果人员能到齐的话,开展计划也是没有问题。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出现,本来是让小区居民可以就近享受优质、低价的医疗卫生服务,从而分流大医院常见病、轻微病的患者扎堆,实现有限医疗资源的最大化合理配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