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城阳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促进惠企政策落地

2019-03-15 17:2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城阳区举办“你发展、我服务”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有效解决工业和民营企业普遍反映的政策操作性不强、政策碎片化、政策落实不到位、政策获得感不强等问题,真正使惠企政策“红利”贯彻到所有企业。系列活动共六场,除棘洪滩专场外,还将在其余五个街道陆续开展。

在解读会上,有关专家分别从技术创新、两化融合、高新技术企业、创业扶持、工伤预防与工伤保险、社会保险征缴和企业上市挂牌市等方面政策做了详细解读,来自区内共100余家工业和民营企业参加。

今年以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市委“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的要求精神,担当作为,勇争一流;狠抓落实,只争朝夕,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全力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发起15个攻势,以高水平的“双招双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体现在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展现城阳担当。

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惠企政策落地问题,提出决不能让好政策在实施层面“卡壳”,在“最后一公里”搁浅,切实提高政策“执行力”,不找借口、不找理由,坚决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杜绝出现企业“看到政策,无法享受”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当好“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为此,城阳区陆续出台了人才工作“1+6”政策体系、《关于进一步加强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加快高层工业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政策,为广大企业加快发展创造了机遇。

目前城阳区正在全力构建“1333”产业体系,10大产业正处于蓄势待发、乘风而上的关键期,城阳区将坚决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狠抓中央和省市区各项政策落细、落地、落实,切实帮助工业和民营企业解决好融资难、降成本难、用地难、人才引进留住难等难题,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依托各类政务公开平台做好信息发布,通过上门宣讲、组织培训等方式把政策真正送到企业手上,让区内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的“阳光雨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