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撸袖“血援”产妇 AB型血库存充足 产妇状况稳定

2019-03-21 06:52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3月18日,一条求助信息通过掌上青岛客户端爆料平台传开:一位产妇在莱西市人民医院生产时出现大出血。现场,医院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对产妇进行抢救。经过两次手术,共为其输入红细胞80个单位,血浆达9000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4遍。经抢救,产妇生命体征初步稳定,但莱西市人民医院仍急需AB型血。

就在刚刚,掌上青岛记者从莱西市人民医院产科刘主任处获悉,从18日消息发出至今,不断有热心市民帮忙献血,仅今天上午就有20人赶到市中心血站献血,目前产妇身体状况已稳定下来,AB型血的库存也非常充足。“媒体的力量很强大,在这代表家属感谢爱心人士。”刘主任说。(记者 李晓彤 实习记者 李治平)

相关链接:

2019年2月21日,青岛单日无偿献血人数破纪录!近40万毫升热血援血库

2月21日,青岛市中心血站和交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为爱冲击吉尼斯——热血多米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截至到当天下午3点,参加献血的人数已经打破了青岛市历史上单日献血人数1142名的纪录,献血量近40万毫升,为青岛市中心血库紧急输血,极大缓解了青岛市季节性血库告急、血液偏型”等情况。

“近期岛城天气多变,街头献血人数骤减,青岛市的季节性血液偏型十分明显,其中A型血和O型血库存已接近或低于库存底线。”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告诉记者,“我们组织此次‘为爱冲击吉尼斯’无偿献血活动,就是想借助打破青岛市单日献血人数之最的形式,为血库‘补血’,今天的献血量已经达到了40万毫升,血型、血量都极大地满足了临床用血的迫切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