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去苏州只要不到3小时 这条铁路11月开工啦

2019-03-21 15: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备受关注的宁淮高铁又迎来好消息——计划今年11月份开工。宁淮高铁通车后,青岛人可以在3个小时内到达苏州。宁淮铁路是江苏中部的一条重要干线铁路,线路总长约20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2019年1月2日,包含宁淮高铁在内的江苏城际铁路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宁淮铁路通车后,不但填补了苏南地区与淮安等地不通直达火车的历史空白。而且,连云港、盐城和宿迁都可以通过淮安到达苏南地区,无需通过镇江或者扬州再折向南京,有效缩短了时空距离。

宁淮铁路的建设,将形成苏北地区通往苏南地区最为便捷的快速通道,对推进苏北城市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苏州人便可经过南京,通过宁淮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到达连云港。从连云港向北可通过青连铁路到达山东青岛和日照两座城市,不再绕道山东济南。时间仅不到3小时!节省了一半左右的时间。

(节省了一半左右的时间)

所以,宁淮铁路的建成后,苏州的小伙伴儿就可以带着洪泽湖的龙虾,到青岛的海边喝啤酒去啦!其实,只要打开地图就不难看出,从苏州前往青岛,一路都是旅游景点和美食打卡胜地。

美丽清纯洪泽湖,怡人宜居洪泽区。洪泽湖,历史悠久,景观壮美,物产丰富,底蕴深厚,是大运河的“心脏”,是里下河人民的“母亲湖”。这里盛产洪泽湖桂鱼、青虾、大闸蟹等特产美食。

连云港花果山以古典名著《西游记》所描述的“孙大圣老家”而著称于世,因美猴王的神话故事而家喻户晓,名闻海内外。自古就有“东海第一胜境”和“海内四大灵山之一”美誉的花果山,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身、具有很高的观赏、游览和历史科学研究价值,它丰富的人文景观和秀美的自然景观令游人赞叹不已。

青岛,最具有代表性的形容就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因处黄海之滨,它是非常有名的避暑胜地。另外,青岛所特有的欧洲风情同样令人神往。漫步在金色的沙滩上、蔚蓝的大海边和苍翠的松树下,实在令人神清气爽。青岛自古以来就是文人贤士所留恋的地方,留下了许多名人的痕迹。同样,青岛的啤酒,青岛的海鲜都会让人流连忘返。苏州的小伙伴可以饱眼福和口福了。

怎么样?当宁淮铁路通车之后,小伙伴儿们不仅可以畅游江苏,还可以出省“逛吃”,想想真是有点小激动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