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颜值学霸宿舍:1人留学、1人直博985 其余保研

2019-03-23 08:28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办
分享到:

学期间,舍友朝夕相处,相互扶持。在最美的青春时光里,大家同担风雨,共沐阳光,成就最好的自己。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里,就有这样一个学霸宿舍,六人全部成功保研,她们是15号楼605的六位"美女学霸",一起来看看她们的大学学习之路。

宿舍成员简介:

巩依辰——留学美国南加福尼亚大学

任凌霄——直博天津大学

乔晓宇——保研至天津大学

刘子慧——保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田苾灼——保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维吾尔族女生买里旦·莫塔里甫——升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保研辅导员

美人之美,学习她人优点

六个女孩的互相学习源自彼此欣赏,她们理解的"美人之美"是欣赏别人的优点并愿意去学习。初入大学的乔晓宇难以适应快速的课堂节奏,在宿舍学习氛围的带动下她不再迷茫和沮丧。"我先是从她们身上"偷师",然后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方法,开始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成绩也慢慢上来了。"

里旦是新疆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学习基础稍微薄弱,所以经常向舍友们请教。"她们对我从来都是有问必答,不论那个问题在她们看来是多么的简单,她们都会耐心地为我讲解,也会大方地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和学习方法。"日复一日,买里旦的学习成绩逐步提高,最终达到了保研辅导员的要求。

"学习中遇到困难我们都会一同去探讨、去解决,这也是我们的习惯。"六个女孩经常在宿舍开设"小课堂",各自拿出自己擅长的科目,一起讨论课上没吃透的知识点,共同处理习题册上解不出的练习题,正是将六个人的小力量汇聚成了"605"的大力量,才让六个女孩不断走向卓越。

美美与共,互相帮助成长

六个女孩的共同成长源自互相帮助,她们理解的"美美与共"是学会关心她人并携手同行。大二时,田苾灼、刘子慧和任凌霄都参加了所在专业的学科竞赛,宿舍里参与比赛的三个人经常一同讨论设计方案,交流比赛经验和自己的成果;其余三人则提供了强大的"后勤支持",主动帮忙打水、买饭,还会不时购买水果、零食犒劳她们。当参赛的三人进入比赛的关键时期,剩余的三人自觉担当起"啦啦队"的角色,为舍友加油鼓劲。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的舞台上,买里旦用流利标准的普通话及出色的表现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受到了评委们一致好评。"比赛前,室友们逐字逐句帮我修改演讲内容,纠正我的发音,一遍又一遍听我诵读,教我演讲仪态,督促我认真背诵。"这已经是买里旦第二次参加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她觉得自己的收获是整个宿舍共同努力的成果。

"宿舍良好的氛围为她们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温馨、和谐、乐观、向上的宿舍氛围为她们提供了精神支持和不竭动力,推动着这个小家庭团结一心,不断前行。"她们的辅导员刘伟评价道。

各美其美,展现个人风采

六个女孩的全面发展源自共同努力,她们理解的"各美其美"是突出个人优势带动整体氛围。田苾灼写得一手好字,在书法比赛中屡次获奖,她也喜欢读书,经常向室友们推荐好书,在"605"掀起了读书潮;巩依辰爱好音乐,钢琴已经达到10级水平,因为她的分享,其余五人的歌单里加入了很多好听的钢琴曲;乔晓宇、任凌霄和刘子慧都是运动达人,一个擅长羽毛球,一个酷爱乒乓球,另一个则热衷于跑步,三人常常相约运动场。

学习之余,六个女孩还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巩依辰曾任校学生会思创部副部长,乔晓宇是班级团支书,也曾在海洋科技协会任职,任凌霄加入过校学生会宣传部,刘子慧和买里旦分别是学联学生会成员。

她们还经常投身科技创新等活动中去。田苾灼、刘子慧所在的"蜗牛"队和任凌霄所在的"We真We实"队同时斩获了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银奖。任凌霄还参加了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她所在的团队凭借设计"中化泉州石化3万吨/年干气脱硫制二甲基亚砜"装置获得了华北赛区特等奖,并在国赛上夺得特等奖铜奖,成为入围国赛的华北赛区队伍中表现最好的一支。

四年时间如白驹过隙,六个女生从天南海北相聚,相互帮助,彼此扶持,在"605"这个家中慢慢成长、渐渐强大,如今这簇姐妹花已经灿烂绽放,在最美的青春时光收获一路芬芳。

(本文素材来源:中国青年网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官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