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霸们看过来!青岛推出中秋主题公交 背古诗赢月饼

2018-09-18 17:1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 陈爱洁 王秋薇)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全国各地人们用什么样的方式庆祝中秋节……今天上午,交运温馨巴士在607路、613路、671路等3条公交线路推出中秋节主题公交车厢,车厢内放置了中秋习俗海报,让乘客们在公交车厢了解中秋习俗,感受节日气氛。同时,在613路主题车厢还设置了背中秋古诗赢月饼的活动环节,给乘客们送福利。

温馨巴士推出中秋主题公交

“全国各地有这么多有趣的中秋习俗,涨知识了。”18日上午,市民苏先生乘坐交运温馨巴士671路公交车时,被车厢内的“图说中秋”的海报吸引,上面除了印有中秋节的前世今生,还有不少全国各地特有的习俗,让土生土长的青岛乘客直呼涨知识了。

为弘扬传统文化,交运温馨巴士分别在607路、613路、671路等3条公交线路上推出了中秋节主题公交车,工作人员将制作的中秋习俗海报,张贴在主题车厢内,同时拉手环和座椅后背也张贴着印有中秋节相关的传统习俗,以便乘客坐公交时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

乘客车厢背中秋古诗可赢月饼

此外,在613路中秋主题车厢,驾驶员刘顺突发奇想,还在车厢设置了活动环节,将中秋节的古诗词以填空的形式制作成便条,张贴在公交车厢,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撕下便条填写上准确的诗句就可以获得月饼。

“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古人写了很多关于中秋节的诗词流传至今。”刘顺说,通过背古诗词,既能让乘客们感受到诗词的魅力和文化蕴味,也能让了解古人过中秋的传统习俗。据了解,613路主题车内背古诗赢月饼的活动即日起开始,乘客在乘坐驾驶员刘顺所驾驶的613路公交时,凡能填写正确车厢内的有关中秋佳节的古诗,即可赢月饼一个,送完为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