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上不了公交 这位司机的举动感动一车乘客

2019-03-23 16:4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一位坐轮椅的八旬老人迟迟上不了车,公交司机看到后,立即起身把老人扶上车,到站后又将老人抱下车。好司机日前一次帮扶感动了车内乘客,有乘客拍下感人一幕为其点赞。

3月21日15时25分许,驾驶员于宝刚指导徒弟驾驶605路公交车辆行至天泰体育场站点时,看到两位带孩子的女士陪同一位坐轮椅的八旬老人在站台等候上车。当时于宝刚在指导徒弟开车,到天泰体育场站时,看到她们迟迟无法上车,尤其是老人身体都打颤。于宝刚见此情景,立即起身下车,用力将老人扶上了车,上车后安排老人坐稳扶好,他再三叮嘱老人坐稳扶好,确认过老人的下车站点后,才回到车辆前方继续指导徒弟驾驶。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车辆到达杨家群丽景苑站点时,老人颤颤巍巍就要站起来准备下车。于宝刚立即说:“别着急,我帮您!”并快步跑过去,搀扶老人到后门,抱他下车。于宝刚说,老人体型瘦弱,他抱起来不太费力,将老人放下后,老人说着谢谢,陪同老人的两位女士也一直在感谢。

在于宝刚眼里,他做的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儿,可没想到的是,这一暖心举动被当时在车上的乘客用手机相机给记录了下来,并发给路队工作人员,为其点赞。

据了解,于宝刚开605路公交车已经10年,是605服务一班的班组长,对工作十分用心,每遇需要帮助的乘客,总会热心帮助,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他都会伸手扶一下。就在一周前,同样的暖心事刚刚发生,一位盲人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从重庆中路金水路站准备上车,于宝刚看到后,主动下车将老人背上车,还细心地帮助老人找座位,到达老人下车的站点,于宝刚又将老人抱下车,放到安全位置,老人的家人很感动,也向路队表扬了这位好司机。

于宝刚觉得,这只是一件能帮一把就帮一把的小事情,但正是这样一件又一件的小事,感动了乘客和线路的其他驾驶员。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605驾驶员在乘客需要帮助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他所在的班组多次被评为温馨巴士三星级班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江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