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65个小区实行垃圾分类 覆盖7.3万户居民

2019-03-24 09:3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3月23日讯 今天,李沧区在李村公园广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据悉,李沧区通过设置智能垃圾回收箱和分类垃圾桶两种方式,已在65个小区实行垃圾分类,覆盖7.3万户居民。

现场,来自李沧区虎山路街道秀峰路社区和顺河路社区的40余名党员群众作为义务宣传员,呼吁市民践行垃圾分类。志愿者们还组织居民体验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在一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前,聚集了不少市民,他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智慧垃圾分类。居民扫码或注册手机号建立账户,选择垃圾类型,把废弃的金属、塑料、易拉罐和纸壳等可回收的生活垃圾分类投递到回收箱,称重后,就能实时将钱打入到居民的账户,轻松实现“变废为宝”。记者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的显示屏上看到,金属的回收价格为每公斤0.6元,塑料为每公斤0.7元,纺织物为每公斤0.2元,纸类为每公斤0.7元,还可回收玻璃和有害垃圾等。

目前,李沧区已在开放式楼院发放垃圾桶7000余个,完成设置智慧化垃圾分类回收箱72台,其中,振华路街道通过智慧化分类试点,实现街道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据统计,全区智慧化垃圾分类回收箱月平均回收垃圾量超过了40吨。现在,全区30%以上的小区已经实行垃圾分类,年底将达到70%。”李沧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王甜甜介绍。(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