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72台智慧垃圾分类箱上岗工作 月均回收垃圾40吨

2019-03-24 12:2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垃圾分类回收不仅能保护环境,也能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可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天上午,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在李村公园广场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美丽李沧靠你我——李沧区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虎山路街道秀峰路社区、顺河路社区组织40余名党员群众、民革李沧区支部、致公李沧支部组织20余名成员参与了活动。

本次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中,分类指导员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李沧区垃圾分类指导手册》2000余册,志愿者还组织居民体验使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进行分类投递,并开展各种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参与热情高。活动中有150余名居民自愿在“垃圾分类益处多,美丽李沧靠你我”的横幅上签名,承诺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垃圾分类。

来自秀峰路社区的张大爷今年69岁了,在现场,他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使用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之后,朝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我经常看电视上说电池对环境有害,以前没有分类的条件,只能把废旧电池和普通垃圾一起扔了,现在有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废旧电池就能轻轻松松妥善处理了,太方便了。”

目前,李沧区通过设置智能垃圾回收箱和分类垃圾桶两种方式,已在65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完成7.3万户居民的垃圾分类工作。在开放式楼院发放垃圾桶7000余个,同时完成铺设智慧化垃圾分类回收箱72台,其中振华路街道通过智慧化分类试点,实现街道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李沧区智慧化垃圾分类回收箱月平均回收垃圾40余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今年首场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也是民革李沧支部助力全区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义务宣传队的成立仪式。后续,李沧区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使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心里,积极行动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