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拳出击 下月起老师违规补课一经发现 一律先停职

2019-03-26 06:2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山东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

4月1日起,发现顶风违规补课人员,一律先停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5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树师、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决定2019年3月至7月在全省中小学校继续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据悉,自4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顶风违规补课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

此举旨在持续保持我省治理教师有偿补课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教育行风。《通知》中提出,对有禁不止的学校、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在对教师有偿补课的惩处方面,对于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取消参加各级各类评优资格,所在学校在各级文明校园评选中实行一票否决;特级教师、名师名校长、优秀教师等荣誉获得者参与有偿补课的,撤销其称号及待遇,并予以通报;参与有偿补课受到处分的教师,记入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系统,暂缓教师资格注册,情节严重的依法撤销其教师资格;党员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党纪处分,再做出行政处理;对组织有偿补课及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此次专项活动既有教师行为“红线”,又有健全课后服务机制做辅助,对家长和学生的合理需求给予保障。我省将建立健全课后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及时关切和回应家长正当诉求;要摸清群众需求,提倡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我省将积极创新方式疏导家长和学生的补课需求,采取设立公益辅导点、志愿服务、网络平台答疑等形式,满足家长和学生的合理需求。(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