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个车道占了仨!马路大集占路经营 公交车寸步难行

2019-03-26 15:3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平时1个小时21分钟跑一圈,每逢大集时间几乎要翻倍。日前,多名公交司机反映,城阳大北曲大集占路经营严重,每逢大集,主干道四个车道的就被摊贩和赶集人群占了仨,不仅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公交车途经时寸步难行。

“今天又是大集,这个大集每逢初五和初十,摊贩就在民城路上摆摊,绵延1公里多,民城路是双向4车道,摊贩和赶集的人就差不多占了仨,我们公交车又大,根本没法跑,”城阳巴士五分公司的933路驾驶员魏文启说,大集这天他们司机没有不发怵的,因为933路一圈下来是24.8公里,公司原本安排计划是一圈1小时21分钟,这天他们跑一圈最快要2个半小时,慢的时候3个小时,“赶集的人群都是非常放松的,步伐非常慢,我的车辆只能和赶集人群一个速度一步步挪,这一公里多的路程都需要半个小时。”魏文启说,跑一圈下来因为耽误了时间,他们连上厕所和喝水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记者了解到,途经这个大北曲大集的有933路、931路和642路三条公交线路,多名公交司机反映,大集以前是在附近的一处空地上,一开始并不占路,大约是2017年左右才搬到这里的,这几年随着大集规模扩大,占路越来越严重。“我们司机遭罪不说,乘客意见也很大,有的乘客在天安数码城上班,每逢大集至少要提前半小时以上出来坐车,要不就得迟到。”933路公交司机王师傅说。记者目前公交司机们有两点建议,一是大集能不能退路,搬进附近的空地或者农贸市场,二是确实不行他们公交车能不能微调下线路,绕过这段。“李村大集这个百年大集都能退路还民,这个大集为什么不能?”魏文启说。

马路大集占路经营能不能退路还民?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近几年,随着私家车不断增多,大北曲大集占路经营、影响交通的问题也逐渐凸显。针对这一问题,城阳区综合执法局城阳街道行政执法中队每逢大集时间,及时安排执法人员,督促社区加强对商贩的管理,防止集市蔓延,但实际效果不理想。大北曲集在旧村改造前就一直存在,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服务于周边百姓,直接取缔难度较大,宜疏不宜堵。为彻底解决北曲集占路经营、影响交通问题,区综合执法局已协调城阳街道办事处,督促相关社区在周边另辟空地,将集市迁移至此。目前正在平整场地、硬化路面,争取6月将大集迁入,实现退路还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