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私家车出租车占路 公交进出两难 交警呼吁文明停车

2018-11-26 06:5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近日,李沧交警联合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对公交车进出站进行规范、对公交站点周边交通进行整治。其间查处三起违反禁停标志占用公交车道的出租车和私家车。

blob.png

23日9时许,记者在李村商圈夏庄路车站看到,在公交进站港湾进站车道内停放着四五辆打着“空车”标志的出租车,看到交警和扛着摄像机的记者走过来,这几辆出租车不约而同地快速驶离。据李沧交警李村中路民警刘书红介绍,平时不少出租车抱着侥幸心理在港湾进站车道内等活儿、靠活儿,每天都要巡逻好几遍。9时55分许,一辆鲁UT4433出租车沿夏庄路南向北驶入港湾车道停了下来,接踵而至的公交车不能进站沿着港湾外快车道排起了长队,交警立即上前制止,出租车驾驶员姜某下车后表示自己知道此处不能停车,解释乘客让等一会,马上出来。交警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以违反禁停标志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blob.png

10时5分,一辆鲁B90PS2黑色本田轿车停在了港湾出站口,交警立即上前检查,驾驶员张某某下车后说自己等着接人暂时停放,交警指着正前方醒目的禁停标志牌告诉张某某,此处禁止停车,且停靠在公交出站港湾车道内,挡住公交出站,存在安全隐患。张某某也因违反禁停标志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安全总监尹忠介绍说,夏庄路车站是个大站,处在商圈枢纽地段,有17条公交线路进出该站,集团定期到公交车站进行安全检查,督导公交车规范进出车站、安全开关车门,确保乘客安全出行。但经常碰到其他车辆长时间停靠港湾车道内,公交车迟迟不能进站的情况,有时甚至会引发乘客情绪激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在快车道内开关车门让乘客上下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李沧交警李村中队民警刘书红提醒广大驾驶员,商圈内有大量的地下停车泊位,不要图一时方便违反禁停标志、挤占公共交通车道,呼吁驾驶员文明驾驶、文明停车,共同保障市民公共出行的安全便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波 韩通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